水晶成众多收藏者的新宠
  随着黄金等稀有金属价格一跌再跌,很多中国收藏者开始将目光投向矿物晶体,以水晶、方解石等为代表的矿物晶体成为众多收藏者争抢的宠儿。近年来,中国收藏矿物晶体的人数大约增加了30%。矿物晶体收藏热在中国悄然盛行。
  
  有关专家建议,入门级收藏者最好从大众化的水晶入手,把水晶列为首选。在储备了一定的收藏知识及经济能力之后,就要从单一收藏转向多样化收藏,这就牵涉到品种选择及市场预测。
  
  在国际市场上,水晶定价有严格的科学依据和市场标准。购买水晶,首先要了解其稀少程度,越稀少越有价值。
  
  其次,水晶收藏最讲究的参数之一是完整性,即水晶的发育程度和采集、交易过程中晶体的保存完整程度。即一件高价的水晶一定是完美无缺的,甚至是无擦痕、无碰痕,一旦晶体破损会价值大跌。
  
  此外,水晶的美观性、组合性、奇特性也是衡量其价值的重要参数。可通过颜色、光泽、造型和透明度来评定优劣。一般来说,在同类矿物中,颜色越艳丽、光泽越强烈、透明度越高的矿物晶体价值越高。
  
  水晶在长期的成形过程中,由于地质条件和结晶环境的差别,有可能出现晶体间孪生、畸形和变异的情况,造成连晶、聚晶等非常态晶体。这些不同一般的矿物晶体正如邮票收藏界的错票、残票一样,因为其独特而增值。
  
  
手机轻扫二维码,好工作轻松找~手机轻扫二维码,好工作轻松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