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制”或成为珠宝业未来发展趋势
  “定制”一词,以往总被潜移默化认为是高端的另一个代名词,但随时80、90后结婚市场雄起,不再满足于平庸、同质化产品的新生消费主力军对个性化珠宝及服务不断提出高要求,从而激活定制市场,包括本土品牌在内,各大珠宝品牌争相推定制款或服务,逐步大众化,挖掘这背后巨大的消费潜力。不少行业人认为,“定制”或将成为珠宝业未来发展趋势。
  
  在有关“你会选择定制珠宝吗?”的民意调查中,仅有不到28%的消费人群认为没有必要选择定制珠宝,部分人会考虑到繁琐、价位等因素。相反,也就意味着,超七成人或可被挖掘,其中,29%的消费人群明确表示青睐定制珠宝,因为商品独一无二。
  
  近两年,定制概念发展迅速,周大福、周生生、六福、谢瑞麟等品牌珠宝均推出此类服务,主要针对婚庆市场、投资、纪念品及礼品。本土珠宝品牌也没放过这样的机会,纷纷打造定制中心,推定制款商品,与设计师团队合作等等,同时不断降低门槛,将定制服务推向大众,不再仅限于“土豪”级别。
  
  当然,随着消费水平提高,精神层面的需求不断扩大,因彰显个性,提升收藏价值等各类原因,关注定制服务及产品的星城人只增不减,玛丽莱钻石营运总监刘彬彬粗略估计,长沙定制人群占到婚庆消费人群的35%左右,目前,玛丽莱定制人群占到40%,希望未来达到五成。友阿黄金总经理刘立坚也表示,新推出婚庆定制系列很受欢迎,接下来会全面推出儿童、企业、文化、福禄寿等高端定制系列,计划未来定制消费能占到友阿黄金的三成。而同为本土新生珠宝品牌,定位年轻时尚的克拉海洋从入市起就把定制服务作为经营核心,设专业定制中心,配备先锋设计师团队。
手机轻扫二维码,好工作轻松找~手机轻扫二维码,好工作轻松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