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女吃蚌吃出罕见“紫珍珠”
  吃蚌都能吃到珍珠?这也太幸运了吧!近日,美国维吉尼亚州一名妇人日前在家里吃海鲜时,突然咬到了一颗不明物体,再吐出一看居然是一颗珍珠,而且还是非常罕见的“紫珍珠”,市价估计高达3000美元(约合人民币18448元)。
  
  这位吃到“紫珍珠”的幸运妇人名为凯瑟琳,她接受《今日美国》采访时表示,自己每次经过海产店时,都会买好几袋蚌回家煮食。在发现这颗珍珠之初,她只是觉得很稀奇,但并不知道它真正的价值。
  
  “我把它装在皮夹里,带回家秀给老公看,他一查资料,才发现这颗珍珠有多珍贵!”一般长在大自然里的蚌,生成珍珠的机率是五千分之一;而长这么大、又泛着紫色光泽的珍珠,生成的机率大概是百万分之一,若拿去珠宝店贩卖,至少可卖出3000美元的价格,“我买这一袋蚌才花了15美元哦!”
  
  养殖并贩卖海产的商店员工则表示,这颗吐出“紫珍珠”的蚌体型不大,粗估年龄落在1.5至2年之间,“这么小的蚌却能产出这么大的珍珠,这真的很不寻常。”这,要不我也时不时买些海产来吃……
手机轻扫二维码,好工作轻松找~手机轻扫二维码,好工作轻松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