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关将近 消费者购买珠宝需留个心眼
  元旦将近,一场来自珠宝商圈的步步惊心也即将上演。中国人好意头,所以消费者往往会在佳节来临之际购买珠宝配饰来图个吉祥如意。这块大肥肉也催生了大量的不法珠宝商家用低劣假冒的产品欺骗消费者,迫使消费者上当。因此,大家在追崇“披金戴银”的同时,也需要擦亮眼睛,购买金银珠宝等贵重奢侈品更应谨慎处理。
  
  据悉,目前,广东省经营金银珠宝饰品的商家约2000余家,销售类型主要包括黄金、铂金、钻石、翡翠、彩宝等,虽然金价的不断下跌,但黄金、铂金的销售依旧火爆。据2014广东省消费者调研白皮书显示,广东省金银珠宝市场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有:
  
  首先金银首饰在成色、含量、重量等方面参差不齐。一些小厂家无法达到工艺要求。而有一部分消费者表示买过掺假首饰。近期市场上出现的950铂金与千足黄金,只是外表镀很厚一层950铂金和千足黄金,里面含的却是银或其他金属,由于镀层较厚,检测仪器有时也难以检测。
  
  另外,每至年关商场总会挂着珠宝大幅打折5-6折的促销招牌,其中产品多数是以次充好,或者先标高原价后再打折。消费者在购买黄金珠宝需要擦亮眼睛再行购买,最好到大型品牌商场或是珠宝专卖店去买。通常情况下,大商场内的黄金珠宝饰品都是经过严格检测的,有鉴定证书。鉴定证书就是珠宝的“身份证”。
  
  最后,广东省消协提醒广大消费者,任何珠宝奢侈都佩戴国家认证证书,因此,在挑选珠宝首饰时,最好选择那些具有防伪标签的产品。如若发现所购产品有问题,可携带产品票据找商家或消协进行协调处理。
手机轻扫二维码,好工作轻松找~手机轻扫二维码,好工作轻松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