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设施管理制度
  做现场施工的人员的比较危险的,为了保障施工人员的安全,你务必要认真阅读安全设施管理制度,同时施工单位都会制定一份施工现场管理制度,而施工人员都要认真的阅读。
  
  1目的
  
  为加强施工现场安全设施的管理,降低危险,特制订本制度。
  
  2适用范围
  
  本制度适用于公司各施工现场的安全设施管理工作。
  
  3引用文件(无)
  
  4术语与定义(无)
  
  5职责
  
  5.1项目部负责本施工现场安全设施的综合管理。
  
  5.2专业公司负责本单位施工安全设施的设置及维护。
  
  5.3公司安全监察部负责监督项目部施工现场安全设施的管理。
  
  6具体内容
  
  6.1施工现场安全设施的设置要求
  
  6.1.1施工现场安全设施要做到“三必有”即:有边就有栏,有孔(洞)必有盖,有施工项目必有措施。
  
  6.1.2施工技术措施要求设置的安全设施必须设置。
  
  6.1.3施工现场的脚手架的施工应符合《脚手架施工安全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
  
  6.1.4施工现场的施工机械、电动工具的安全防护装置应齐全。
  
  6.1.5严禁在安全设施不能满足施工要求的情况下施工。
  
  6.1.6施工现场临时的步道、梯子、栏杆、孔洞盖板、垃圾通道、电源盘、电焊机集装箱、临时厕所等应实行标准化。
  
  6.2施工现场安全设施的使用及维护
  
  6.2.1施工现场公用安全设施由项目部指定相应的专业公司进行管理及维护。
  
  6.2.2专业公司应对本单位负责的公用安全防护装置进行日常维护和管理。
  
  6.2.3施工现场的公用安全设施的拆除应由项目部安全监察部门统一安排,严禁单位和个人私自挪用、拆除。
  
  6.2.4因施工需要,对安全设施进行拆除的,施工完成后应及时恢复。重要的安全设施,必须报项目部安全监察部门批准后才能拆除,并要采取临时替代措施。
  
  6.2.5施工单位对施工过程中使用的临时安全设施应予以爱护,施工结束后应及时拆除回收。
  
  6.2.6闲置的安全设施(包括周转性安全设施)应及时退还所属单位进行集中保管。
  
  6.3项目部安全监察部监督检查施工现场安全设施是否到位,能否满足施工要求,发现问题,立即下发“安全隐患通知单”通知施工单位整改。
  
  6.4项目部安全监察部门应定期对周转性安全设施进行检查,发现不能满足施工要求的,及时通知相关单位更换。
  
  6.5公司安全监察部定期检查项目部的安全设施管理工作。
  
  7相关文件(无)
  
  8相关记录
  
  “安全隐患通知单”
  
  
手机轻扫二维码,好工作轻松找~手机轻扫二维码,好工作轻松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