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现场管理制度
  施工现场人多物杂,所以施工管理员应做好施工现场管理工作。以下是一则施工现场管理制度范本,仅供各位参考借鉴,希望大家从中有所收获,了解如何做好现场管理和安全管理
  
  1、施工中必须严格遵守各级机关及该物业管理部门的管理规定。尽量减少对环境造成的污染和对周围居民的影响,协调好各方面的关系。
  
  2、工程开工当日起,工地必须按规定统一悬挂公司六大标志牌:工程进度表、公司工程标志牌、项目经理责任牌、禁止吸烟、用材工艺及标准、施工现场管理制度。业主入户门统一做珍珠棉保护,门外张贴装修许可证,统一宣传语,门后张贴监理人员签到表。
  
  3、工地上必须按规定配制两具灭火器,摆放在明显位置,并由专人负责管理,定期检测。
  
  4、施工现场严禁吸烟,施工人员必须按文明施工规定统一着装,配带上岗证,严禁打赤膊、穿拖鞋施工。
  
  5、工地上严禁明火做饭,严禁工人家属进入施工现场,严禁使用未成年人进行施工作业。
  
  6、工地中严禁饮酒、聚众赌博、打架斗殴及其它违法乱纪活动。若酒后作业或违背公司制度作业,造成工伤事故,一切后果由当事人负责。
  
  7、施工用电要设立临时电箱,现场必须配置专用漏电开关,以此为施工电源起点,禁止违章乱拉、乱接电线,严禁使用非施工大功率电器,严禁长明灯。
  
  8、遵守施工安全管理制度,施工用水点只能固定一处,严禁长流水,保持地面干燥,无积水现象。
  
  9、施工员应遵守员工管理制度,保持施工场地清洁,材料堆放整齐、集中(油漆材料除外)。需留宿的工地,开工时生活用品必须在暂未施工的地方集中堆放,且摆放整齐。
  
  10、工地中必须设立临时大小便设施,并由专人负责每日冲洗,保证无异味,严禁随地或利用排污管口大小便。
  
  11、施工人员必须精心保护好业主放在工地的物品,如有损坏照价赔偿。在施工中需对成品或半成品作有效保护,严禁损坏、污染成品和半成品。
  
  12、工地中所有的施工图纸必须用夹板装订成册,并保持图纸完整,直到工地结束。施工过程中发生的增、减项目必须保管好相关的施工图纸,所有施工项目需有业主签字认可。
  
  13、项目经理培训好自己的工人,精心施工,服从公司管理人员的管理及监督。工人谈吐文明礼貌,有不满情绪应循正当渠道向公司反映。
  
  14、不准向业主借钱、收红包及索取一切财物,业主请吃饭,不得参与,不得收取业主钱财为业主购买材料或其他用品,否则,如有发现,公司将对施工队作相应处罚直到除名。
  
  15、施工人员、项目经理要服从公司的统一安排、统一管理,各施工人员要主动协调好各工种之间的关系,对于业主提出的问题,要妥善处理,对不能处理的问题,应报公司工程部人员协商解决。
  
  
手机轻扫二维码,好工作轻松找~手机轻扫二维码,好工作轻松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