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手镯鉴定方法大总结
  翡翠和钻石都是人们十分喜爱的饰品,现在很多人在一些重大的日子都喜欢赠送给心上人翡翠手镯。但是不幸的是,却有一些人买到了假翡翠。翡翠手镯鉴定工作该如何做呢?专家告诉我们,翡翠手镯鉴定需要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想买翡翠手镯的人还是跟着学一学吧。
  
  翡翠手镯鉴定,通常要看手镯的颜色,看表面有无橘皮或是裂纹的状况,具体做法就是将手镯拿起来,在日光下,不断调整手镯的位置,以此捕捉到手镯表面的反光点,如果能看到裂纹或是凹坑等,最好不要买。
  
  看手镯的纹理也是非常重要的,同样是这样的方法,在灯光下照射,一旦看到纹理比较凌乱的情况下,也不要选购。其实这些都是比较容易的翡翠手镯鉴定方法,一般人是能够掌握的。
  
  还有一种简单易行的翡翠手镯鉴定方法,就是通过听声音来辨别好坏。可以用绳子将翡翠手镯吊起来,然后用玛瑙棒轻轻敲击手镯,如果能听到悠扬声音的,特别是和风铃类似的声音,那就是上好的翡翠。而声音不好听的,就不要看了。
  
  翡翠手镯鉴定一般购买者通过以上介绍的三种方法,就能挑选出一款不错的手镯。不过在选购的时候,还是要注意的,因为现在骗子的手段都是非常高明的,稍不注意就可能被骗了,一定要注意。
手机轻扫二维码,好工作轻松找~手机轻扫二维码,好工作轻松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