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乐福薪酬管理现状及优缺点
  对于国际化零售连锁集团家乐福,可从名气上是很多人愿意去工作的地方,那么它们是不是因为薪酬吸引人呢?关于家乐福薪酬管理现状及优缺点是怎样的呢?以下资料仅供参考。
  
  1、薪酬管理现状
  
  由于家乐福采用购物自选的方式,大大减少了员工数量。同时降低单件商品的利润,实现薄利多销,追求销售额和营业额,带来了总利润的增加。而降低管理费用,控制管理成本,避免非经营性开支,也将管理开支压缩到最低水平。因此,公司能够给予每个员工丰厚的薪酬。家乐福的薪酬体系包括:基本工资+奖金+津贴+保险+员工勾股计划。
  
  在员工的薪酬激励方面,家乐福拥有公正、公平、合理的薪资管理分配办法,完善的福利和社会保障制度,公平、公开、公正的绩效考核制度,职责分明、有效放权的岗位责任制和员工能上能下、能进能出的动态竞争机制,良好的企业员工的职业生涯设计。对家乐福的每一个员工来说,只要完成了相应的工作,达到了设定的目标、懂得适应和创新,就能得到公司许诺的平等晋升的机会。值得一提的是,家乐福的员工激励制度是与两个方面同时挂钩的,一方面是企业扩张的需要,另一方面就是员工自身的愿望,家乐福的管理人员在制定员工的薪酬准则和具体实施时都会充分考虑到这两方面的因素。
  
  2、优缺点
  
  优点:(1)高工资有利于吸引优秀人才的加入,留住优秀员工;
  
  (2)股票认购使员工可因家乐福股票的增值而获利,使员工获得归属感,从而充分调动员工的积极性。
  
  缺点:员工购股计划最适合成长性、发展型零售企业采用。家乐福属于成熟型企业,因此不太适合,这一点与沃尔玛具有相似性。
手机轻扫二维码,好工作轻松找~手机轻扫二维码,好工作轻松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