仓管员管理制度
  一个酒店或一个其它类型的企业对于仓管员岗位的管理,需要有哪些正规的制度来约束和激励呢?以下整理了仓管员管理制度的范本,可供参考。
  
  (1)酒店仓库的管理人员应严查进仓物料的规格、质量和数量,若发现与发票数量不符,以及质量、规格不符合使用部门要求时,应拒绝进仓,并立即向采购部递交物品验收质量报告。
  
  (2)经办理验收手续进仓的物料,必须填制‘‘商品、物料进仓验收单’’,以做为仓库记账的凭证,并送采购部一份用以办理付款手续。物料经验收合格、办理进仓手续后,所发生的一切短缺、变质、霉烂、变形等问题,均有仓库负责处理。
  
  (3)各部门领用物资时,必须填写相应的‘‘仓库领料单’’或‘‘内部调拨凭单’’,经使用部门经理签名,再交仓库主管批准方可领料。
  
  (4)各部门的预计物资使用计划应在月底报送仓管部,临时补给物资必须提前三天报送仓管部。
  
  第1条:做好仓库的保密工作。
  
  第2条:妥善保管出入库凭单和有关报表、账簿,不可丢失。
  
  第3条:做好仓库使用的工具、设备设施的维护与管理工作。
  
  第4条:监督做好文明安全装卸、搬运工作,保证物资完整无损。第5条:做好仓库的安全、防火和卫生工作,确保仓库和物资安全完整无损。
  
  第6条;严格履行出入库手续,对无效凭单或审批手续不健全的出入库作业请求有权拒绝办理,并及时向上级反映。
  
  第7条:仓管员调动工作时,一定要办理交接手续,由仓库主管监交,只有当交接手续办妥之后,才能离开工作岗位移交中未了事宜及有关凭单,要列出三分清单,并写明情况,有交接双方与交监人签字后,各保留一份。
  
  第8条:做到“四检查”。
  
  1.经常检查室内温度、湿度,保持通风。
  
  2.上班时,必须检查仓库门锁有无异常,物资有无丢失。
  
  3.下班时,要检查是否锁门、拉闸、断电及是否存在其他安全隐患。
  
  4.检查易燃、易爆物资或其他特殊物资是否的单独存储并妥善保管。
  
  第9条:严格遵守仓库工作纪律。
  
  1.严谨酒后值班。
  
  2.严谨在仓库堆放杂物。
  
  3.严谨无关人员进入仓库。
  
  4.严谨私领、私分仓库物资。
  
  5.严谨在仓库内谈笑打闹。
  
  6.严谨在仓库内存放私人物品。
  
  7.严谨在仓库内吸烟和动用明火.
  
  8.严谨随意动用仓库的消防器材。
  
  9.严禁在仓库内私拉乱接电源、电线。
  
  10.未经财务总监同意,严谨涂改账目、抽换帐纸。
  
  (5)物资出仓必须严格办理出仓手续,填制相应的‘‘仓库领料单”或“内部调拨单”,验明物料的规格、数量,经仓库主管签署,审批发货。仓库要及时记账并送财务部一份。
  
  (6)仓管人员必须严格按先办出仓手续后发货的程序发货。严谨白条发货,严谨先出货后补手续。
  
  (7)仓库应对各项物资设立“物料购、领、存货卡”,凡购入、领用物资,应立即做相应的记载,以及时反映物资的增减变化情况,做到账、物、卡三相符。
  
  (8)仓库人员要定期对库存物资进行盘点,发现升溢或损缺,应办理物资盘盈、盘亏报告手续,填制“商品物料盘盈盘亏报告表”,经领导批准,据以列账,并报财务部一份。
  
  (9)为配合采购部门编号采购计划,及时反应库存物资数额,并节约使用资金,仓管人员每月编制“库存物资余额表”,交送采购部财务部各一份。
  
  (10)各项物资、材料均应制定最低储备量和最高储备量的定额,有仓管部根据库存情况及时向采购部提出请购计划,采购部根据请购数量进行订货,以控制库存数量。
  
  (11)对于仓管部因未能及时提出请购计划而造成的供应短缺,责任有仓库承担。如仓库按最低存量提出请购,而采购部不能按时到货,责任有采购部承担。
手机轻扫二维码,好工作轻松找~手机轻扫二维码,好工作轻松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