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员工奖罚制度范本
  酒店在员工管理的过程中,很多时候也是精神和物质的奖罚,以达到激励员工工作的积极性,同时约束员工的不良行为,都会制定相应的员工奖罚制度。以下整理了详细的酒店员工奖罚制度范本,可供参考。
  
  总则
  
  奖励的目的在于既要使员工得到心理及物质上的满足,又要达到激励员工勤恳工作,奋发向上,争取更好业绩的目的。
  
  惩罚的目的在于既要促使员工达到并保持应有的工作水准,又要保障酒店和员工共同利益和长远利益。
  
  奖惩的原则
  
  一.酒店对员工的基本要求包括酒店的各项规章制定,员工的岗位职责、工作流程、工作目标和临时工作任务。
  
  二.员工的表现只有较大地超过酒店对员工的要求,才能够给于奖励。
  
  三.员工的表现达不到酒店对员工的基本要求,根据情节不同均要给于相应警告和惩罚。
  
  四.员工奖(惩)单必须送当事人,经当事人签字方可生效。
  
  五.对酒店内部的任何处理和处分总经理有特赦权。
  
  六.员工有下列事件之一者给予奖励。
  
  1.金点子奖:为改进酒店经营管理提出合理化建议被采纳并有所成效者,奖个人20—200元。
  
  2.拾金不昧奖:酒店范围内拾到失物如实上交者,视情节奖个人10—100元。
  
  3.见义勇为奖:为维护酒店员工和客人生命财产安全做出贡献,勇于揭发违法乱纪,徇私舞弊。视情节奖30—300元。
  
  4.优质服务奖:工作认真负责,服从安排,任劳任怨,能出色完成或超额完成本职工作,受到同事或客人表扬,事迹突出者,奖个人20—50元。
  
  5.乐于助人奖:超出工作职责范围,为客人同事主动提供帮助,事迹突出者,奖个人10—50元。
  
  6.全员促销奖:非营销人员为酒店营销工作做出贡献者,按《全员促销奖励办法》予以奖励。
  
  七.员工有下列行为之一者,视为违纪,并处于罚款;
  
  1.上班迟到5—20分钟,视为迟到,未经允许提前下班5—20分钟,视为早退,每次迟到早退罚款5元;管理人员每次15元;迟到、早退超过20分钟按旷工半日处理;无故旷工一天按当月三个工作日的工资总和进行扣罚;并以此类推计算。旷工三天视为自动离职,押金工资不予发放(所有未按正常辞职手续离职)。
  
  2.上班时间长时间在洗手间逗留,接打私人电话者,一经发现,罚款10元。
  
  3.仪容仪表未达标者,罚款5元。(包括不着工装,不戴工牌)。
  
  4.工作时间不得擅自脱岗、窜岗,发现一次,罚款5元。
  
  5.上班时窜岗,聚众聊天、打闹及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扣10元。
  
  6.上班时站位姿势不合格、位置不正确,罚款5元。
  
  7.偷吃东西一次罚款20元,带走酒店客人未消费完的商品视为偷窃,罚款30元。
  
  8.遭客人投诉者,轻者罚款30,给酒店带来损失者,罚款50—100元。
  
  9.同事之间吵架,每人罚款10元。同事之间打架,每人罚款20元。
  
  10.上错菜品,商品者,该菜品、商品产生费用由当事人承担,并处以罚款为该菜品、商品价格的50%,相关经手人共同承担该罚金。
  
  11.检查酒店各部门、8F员工宿舍卫生不合格者,每处罚款10元。
  
  12.私自挪用备用金,营业款罚100元。屡教不改者予以开除。
  
  13.客人跑单按跑单金额的100%赔偿,部门负责人负连带责任。(当事人60%、经理领班40%)
  
  14.客人买单一律在收银处结帐,严禁个人交易行为,一经查处按买单金额的200%罚款。三次不改者,予以开除。
  
  15.收银员要按时上交签单和免单的单据,未按时交者罚款5元。(手续完善后的,特殊情况不得超过三天)
  
  16.进出酒店不走员工通道者罚款5元。(特殊情况除外)
  
  17.不爱护酒店的设备设施者,罚款20元。
  
  阿春发表于2010年07月02日14:41阅读(0)评论(0)分类:个人日记权限:公开
  
  保安部奖罚细则(试行)
  
  进一步完善部门的内部管理,提高工作质量和员工综合素质:“高标准,严要求”的管理方针,特制定如下管理细则:
  
  一.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给予奖励
  
  1.拾金不昧,金额在1000元以上的
  
  2.优质服务多次受到宾客表扬的
  
  3.积极参与酒店的活动,工作积极主动多次受到上级领导表扬的
  
  4.敢于同不法分子,违纪行为作斗争的
  
  二.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每次扣罚10元
  
  1.上班迟到、早退15分钟以内的,管理人员15元
  
  2.上班时无故脱岗、窜岗的
  
  3.无故缺席酒店和部门组织的学习会议及各种活动的
  
  4.上班时在岗位上玩手机和打电话聊天的
  
  5.未经同意私自排班、代班的,双方同时处罚
  
  6.上岗时看书、报,做与工作无关事情的
  
  7.不按规定填写值班记录的
  
  8.岗位上卫生较差,不及时清扫的
  
  9.上岗时不按规定着装,仪容仪表较差的
  
  10.未按规定要求交接班的
  
  11.下班后无故在岗位中逗留,聊天的
  
  12.在值班记录本上乱涂乱画的
  
  三.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每次扣罚20元
  
  1.迟到早退30分钟以内的
  
  2.上班时离岗睡觉的
  
  3.遇紧急情况不恰当处理,惊慌失措,造成处理被动的
  
  4.因工作不负责任,服务态度不好,遭到客人投诉的
  
  5.因使用不当,保管不善,造成酒店财产损坏的
  
  6.带领闲杂人员进入值班岗,或是有未发现或发现了未加以制止的
  
  7.带外人留宿寝室或岗位中的
  
  8.值班过程中未履行好岗位职责造成车辆堵塞事者碰撞的
  
  9.值班不巡逻,呆在保安室内或在别的部门聊天的
  
  10.对发生的事故不及时汇报的
  
  11.不服从领导岗位工作安排的
  
  12.员工之间不团结,互相之间打架斗殴的
上一篇:员工评价表
手机轻扫二维码,好工作轻松找~手机轻扫二维码,好工作轻松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