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廊员工管理制度
  一个美发廊,有理发师傅,洗头工,清洁工等多名员工,对于这些发廊员工要制定出怎样的员工管理制度呢?以下是详细的发廊员工管理制度的范本,可供参考。
  
  1、员工日常管理制度
  
  1.1、基本要求
  
  1.1.1、全体员工要团结一致,各尽其职,献出真诚服务,做好本职工作。
  
  1.1.2、全体员工按照本店编排时间表,准时上下班、休息,不得迟到、早退、旷工,病、事假应办理请假手续;上班时间要衣冠整齐干净,穿工作服,佩工作卡,保持整洁。上班前不吃刺激性、有异味的食物,保持口腔卫生。
  
  1.1.3、上班时间未经批准,不得离开工作场所;工作时间不打私人电话,不长时间会客;严禁在工作场所内做与工作无关的活动。
  
  1.1.4、不准私自带他人进入工作地点,不得私自将本店物品带出或赠予他人。
  
  1.1.5、保守本店经营机密。
  
  1.2、工作要求
  
  1.2.1、敬业,积极进取,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提高服务质量。
  
  1.2.2、不因自己心情而影响工作质量。不要把任何不愉快的心情带入本店,不要把不愉快心情强加于顾客、同事身上,给别人带来不愉快。
  
  1.2.3、切实服从上司的工作安排和督导,按照要求完成本职任务。不得顶撞上司,不得无故拖延、拒绝或终止上司安排的工作,如不满可向上一级投诉,寻求合理的解决途径。
  
  1.2.4、有合作精神,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还要为同事创造条件,注重服务质量,使客人对服务无可挑剔。
  
  1.2.5、工作要认真负责,力求准确无误地完成工作任务,如遇有疑难问题要报告上级,请示处理;因责任心不强,不按服务规范操作而造成的人为错误或影响发型效果,当事人要受到经济处罚。
  
  1.3、对待顾客
  
  1.3.1、记住顾客是我们的老板;在店里,顾客是最重要的,不要忽视顾客的需求,不要给顾客出难题;任何情况下,均不得与顾客发生争执。
  
  1.3.2、做好客人进来的接送工作,要做到“一带二送三介绍”(即带位、送茶、介绍产品、发质知识)。在顾客进店前应及时把门拉(推)开,侧身喊一声“欢迎光临”,千万注意不要把顾客的路挡住。在带入后,要很小心的问顾客需要什么服务;在服务中要通过拉家常、谈工作、天气等找到顾客感兴趣的话题,多用赞美、佩服的语气与顾客沟通;在介绍服务时注意运用专业语言,当顾客很烦,对你语言过重时,不能露出不满表情,应婉转而得体地把话题引向别处。
  
  1.3.3、多用礼貌用语,热情接待顾客,面带微笑,耐心回答客人的询问。以真挚的态度为顾客做好接待工作,存放手袋、物品等事宜。
  
  1.3.4、工作时面带微笑、有礼貌、负责任、诚实、细致、讲效率、说到做到,对工作不推诿,不拖拉;接待客人要善始善终,交接工作要清楚。
  
  1.3.5、在工作岗位服务要热情、礼貌、周到,接待客人或与客人和同事交谈要用敬语,上班要按本店要求的标准进行服务,接送客人要有道谢声,工作出现差错和失误要有致歉声。
  
  1.3.6、多学沟通技巧,不勉强顾客作其它消费或勉强其购买产品。
  
  1.3.7、结账时要礼貌待客,对客人应付的现金清点后要复述一遍,防止出错单,跑单现象。
  
  1.3.8、及时处理客人或同事遗留的物品,并向店长报告。
  
  1.3.9、掌握顾客情况,对异常顾客要留心观察,发现问题要及时报告。
  
  1.4、卫生要求
  
  1.4.1、每一位员工有责任保持本店环境的整齐、清洁,不得随地丢杂物,同心协力劝导顾客自觉遵守,维护本店正常秩序。
  
  1.4.2、搞好区域卫生。员工在为顾客服务完后,要及时把头发等地面杂物清扫干净。
  
  1.4.3、工具使用前后必须清理干净,摆放整齐,工作地点不得摆放与工作无关物品,设备用完后,必须放回原处,并清理干净。
  
  1.5、其它
  
  1.5.1、本店要求每位员工统一手法、统一技巧,每月进行理论、实践考核各一次,不断提高每位员工的技能。
  
  1.5.2、养成节约用电、用水、节约使用产品和易耗品的良好习惯,爱护公物;看到将要坏的地方立即通知维修。
  
  1.5.3、对仪器、用品应严格按照标准操作规程使用;如发现物品损坏或出现故障要及时报上级处理,联系维修,以免影响工作。
  
  1.5.4、如要工作中出现意外情况,上司不在又必须立即解决时,应电话联系并自己妥善处理。
  
  1.5.5、“十点”工作原则:
  
  做事多一点,微笑多一点,脑筋活一点,嘴巴甜一点,效率高一点,
  
  说话轻一点,肚量大一点,仪表美一点,行动快一点,服务好一点。
  
  1.5.6、“八条”服务标准:
  
  客人进门问声好,安排落座端饮料,轻声细语问需要,主动倾听沟通好,
  
  翻查资料供参考,产品特点详知道,引导服务最重要,下次服务还会找。
  
  1.5.7、接待客人九大用语:
  
  (1)欢迎光临;(2)对不起;(3)请稍等;(4)让您久等了;(5)请这边来;(6)是,明白了;(7)实在不知说什么;(8)请原谅;(9)谢谢。
  
  1.5.8、员工七大服务要求:
  
  (1)表情自然,多些微笑;(2)明白,声音干脆、清楚、亲切;(3)动作忙而不乱,应付突发事件随机应变;(4)永远站在顾客立场着想;(5)永远不要在客人背后议论客人;(6)记住客人的名字;(7)和同事之间也要用普通话。
  
  2、美发店服务管理制度
  
  2.1、严格规定着装,仪表保持整洁,符合上岗标准。
  
  2.2、做好场地卫生清洁工作,保持场内环境及各种服务设备干净整洁、摆放合理。
  
  2.3、检查各种设备设施是否完好,发现故障要及时报修,保证各种设备的作用和运转一切正常。
  
  2.4、查阅交班记录,了解宾客预订情况和其他需要接着继续完成的工作。
  
  2.5、检查并消毒器具和其他客用产品,发现破损及时更新。
  
  2.6、检查并补齐各类营业用品和服务用品,整理好桌椅等,按指定的位置休息待客。
  
  2.7、保持良好的工作姿态,精神饱满,待客热情。
  
  2.8、微笑迎客,态度热情,讲究礼节,用礼貌用语问候客人。
  
  2.9、使用文明服务用语,以优质服务满足客人的要求。
  
  2.10、尊重客人的风俗习惯,不讥笑、议论客人的生理缺陷。
  
  2.11、班前睡眠充足,不饮酒,不吃带有刺激性、带异味的食品。
  
  2.12、在岗时不吃零食、聊天、串岗,保持良好的工作态度。
  
  2.13、耐心回答客人提出的各种问题,指导客人正常使用本店设备,避免客人受伤和本店设备受损。
  
  2.14、对客人的不文明行为要礼貌劝阻,对各种违规行为要及时予以制止。
  
  2.15、对客人提出的合理要求尽量予以满足,不推卸。
  
  2.16、发现客人遗失物品要及时上交。
  
  2.17、洁身自爱,对客人提出的不合理要求,要礼貌恰当以予以拒绝。
  
  2.18、对客人已使用完的各类用品要及时予以清洁整理。
  
  2.19、服务过程中出现差错,要说“对不起”,不能说“不要紧的”。
  
  2.20、客人意外受伤,向客人表示歉意,表示负责后果和损失,视其受伤程度妥善处理,严重的送医院并保护现场。
  
  2.21、客人有意或无意损坏本店设备要立即阻止,通知上级,保护现场,礼貌地提出赔偿,严重的报公安部门处理。
  
  2.22、意外停电、停水或意外事故,保持冷静,维护现场秩序,稳定客人情绪,向客人表示歉意,注意场内情况,防止各种意外发生,立即使用蜡烛、手电等照明设备,如是本店电源问题立即通知维修;如因障碍不能完成的服务,再次表示歉意,预约改天补上,减半或全免账款。
  
  2.23、做收尾工作
  
  ①再次检查有无遗忘物品,如有,必须交上司处理。
  
  ②将物品依次摆好,以备下次作用方便。
  
  ③处理该清洁消毒物品(毛巾物品)。
  
  ④倒垃圾。
  
  ⑤关闭电器、空调、电灯、水龙头、煤气管,锁门关窗。
  
  3、美发店员工考勤制度
  
  为了加强本店人员出勤管理,提高工作效率,特制定本制度,并共同遵守。
  
  一、考勤是本店管理工作的基础,是计发工资、奖金、福利等待遇的主要依据。
  
  二、本店作息时间具体由店长及员工共同协商制定。
  
  三、本店员工每周可休息一天,具体休息时间由店长根据工作情况安排。
  
  四、上班时间到了仍未到岗者计为迟到,迟到60分钟后列为旷工,旷工扣款50元。下班时间未到就提前离岗者计为早退。迟到及早退每分钟扣款1元,另加10元。
  
  五、凡无假条,又没签到(签退)的工作日,均计为旷工。
  
  六、连续旷工三日或一月内累计旷工六日,均予开除。
  
  七、员工休假制度
  
  1、员工公休假实行轮休制,休假须向店长请示,经批准同意后方可生效,否则按旷工处理。
  
  2、员工遇事须工作时间亲自办理的,应提前两天向店长请假,遇特殊事件不能当面请假的,可通过电话、口信等方式请假,经批准同意后方可生效,否则按旷工处理。事假扣除当日工资。
  
  3、每次事假只批一天,超过一天,发型师每日扣款50元;助理每日扣款20元。
  
  4、在上班之后因事须外出办理的(请小假),须向店长请示;请小假不准超过30分钟,超过30分钟仍未回店者大小班全下。超过一小时仍未回店者,每分钟扣款1元。
  
  5、未向店长请示,私自离开本店者,扣款50元。
  
  6、节假日及周六、周日不准请假,否则计为自动辞职。病假需有病例证明,否则无效。
  
  7、病假须向店长请假,不能当面请假的,可通过电话、口信等方式请假。病假超过一天者,须出据病例证明,否则计为事假。
  
  8、店员工产假、婚假、长假由店长根据情况而定。
  
  八、本制度自发布之日起实行。
  
  附:员工守则
  
  第一条遵法制
  
  遵守法律法规和本店的规章制度,争当一名好公民,好职员。
  
  第二条爱集体
  
  和本店荣辱与共,关心本店的经营管理和效益,努力学习,提高工作能力,多提合理化建议,牢固树立“团队、竞创、协作、责任”的精神。
  
  第三条听指挥
  
  服从领导听指挥,全面优质完成本职工作和领导交办的一切任务。坚决支持、热情帮助领导开展工作。
  
  第四条严纪律
  
  不迟到、不早退,出满勤干满点。工作时间不串岗,不办私事,不饮酒,不私拿或损坏公物,不做有损团结的事。
  
  第五条重仪表
  
  保持衣冠、头发整洁,打扮适度。
  
  第六条讲礼貌
  
  使用“您好”“欢迎您”“不客气”等礼貌用语,不以肤色、种族、信仰、服饰取人。与客人相遇,要主动相让,与客人同行,应礼让客人先行。
  
  第七条讲卫生
  
  常剪指甲,注意卫生,身上无汗味、异味。工作前不饮酒、吃蒜等异味食品,保持口腔卫生。
  
  第八条讲站姿
  
  1、挺胸、收腹、沉肩;
  
  2、双脚略分开约十五公分;
  
  3、双臂自然下垂在身体两侧或背后,放背后时,左手放在右手手背上;
  
  4、头部端正,目视前方,面部表情自然,略带微笑。不得前仰后合或倚靠他物,不得插兜、叉腰、抱肩,不得前后叉腿或单腿打点,不得东张西望,摇头晃脑,不得站立聊天。
  
  第九条敬客户
  
  1、待客人时面带微笑,与宾客谈话时应站立端正,讲究礼貌,用心聆听,不抢话插话、争辩,讲话声音适度有分寸,语气温和文雅,不大声喧哗。听到意见、批评时不辩解,冷静对待,及时上报;
  
  2、遇到客人询问,做到有问必答,不能说“不知道”“不”“不会”“不管”“不明白”“不行”“不懂”等,不得以生硬、冷淡的态度待客;
  
  3、尊重客人风俗习惯,不议论、指点,不讥笑有生理缺陷的客人,不嬉戏客人小孩,不收受礼品。
  
  4、在客人面前不得化妆、修指甲、剔牙、挖耳朵、打饱嗝、伸懒腰、打响指、哼小调。
  
  第十条守机密
  
  不向客户或外人谈论本店的一切事务。不议论客户长短。
  
  第十一条亲廉洁
  
  不拉关系图私利,不挪用公款,不以权谋私。要勇于揭发问题,敢于同不良的现象作斗争,要打击歪风,树立正气。
  
  第十二条勤节约
  
  节约使用各类物品,爱惜店内设备。要发扬勤俭兴业的好传统。
手机轻扫二维码,好工作轻松找~手机轻扫二维码,好工作轻松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