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院员工日常行为规范
  不同的机构,所定制的员工日常行为规范的条例也有所不同。下面就以美容院为例,为各位整理了一份美容院员工日常行为规范,希望各位员工管理者从中有所启发。
  
  一、更衣规范
  
  1、员工只允许在上下班更衣时进入更衣室,平时不能随意进出更衣室。
  
  2、进更衣室后,应迅速在自己的更衣柜前更衣及装扮仪容。
  
  3、理衣完毕后应仔细锁好自己的更衣柜并管好钥匙,如钥匙遗失应及时到综合管理部(前台)登记,办理借用备用的手续,半日内配好后将备用钥匙退还前台,钥匙费用自理。
  
  4、更衣和装扮仪容后应迅速离开更衣室,不得在更衣室停留。
  
  5、不得在更衣室、员工休息室及仓库、制作台场吃零食。
  
  6、不得在员工更衣室内闲聊、看书、报、杂志、不得佩带随身听。
  
  7、未经登记不得私自占用更衣柜,不得擅自配用更衣柜钥匙。
  
  8、不得擅自调换更衣柜,遇特殊情况需调换衣柜时,须到综合管理部(总台)办理登记后方可调换。
  
  9、特殊情况如需进更衣室须经主管批准。
  
  二、就餐规范
  
  1、按规定的时间就餐,不得提前或超时就餐。
  
  2、就餐时间内,组内人员分批就餐,确保岗位有人,不得因就餐而影响正常工作。
  
  3、就餐时讲究公共卫生,就餐完毕将杂物放进杂物桶内。
  
  三、会议规范
  
  各项会议有:员工会议、主管会议,每天的早会及工作需要临时召开的有关会议,会议组织者要做好有关准备工作和时间安排,并提前通知会议参加者,会议结束后,做好会议内容的整理和资料汇总(员工会月底最后一天;主管会每周六;早会于每天上班打卡后15分钟)。参加会议应做到以下各项:
  
  1、按通知时间,准时到达会议地点,按指定位置就坐,不得迟到。
  
  2、统计会议人员时,点名响亮应答。
  
  3、会议期间要认真听取会议内容并做好会议记录。
  
  4、不准讲话、做小动作,不准在会议期间离开会场。
  
  5、因特殊原因不能参加会议者,应事先请假,并征得批准。
  
  6、按主管安排参加小组的班前、班后和岗位报到。
  
  7、早会内容汇报自己的业绩,客人预约资料,专业考核的问题。
  
  四、日常工作行为规范
  
  员工按规定时间出勤,并按以下规范约束自己的言行,以保证正常的营业秩序和良好的工作状态:1、员工早上见面后,应互道“早安”,遇到上司,应主动向上司问候“早安”。
  
  2、打卡后立即到更衣室按规定更换好工作服,佩戴工作牌并化好妆,不得利用工作时间在营业现场装扮仪容。
  
  3、到岗位后应立即打扫卫生,清理物品,准备好工作中所需的用品。
  
  4、不得拿私人物品到营业现场。
  
  5、工作时间不得大声喧哗,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
  
  6、工作时间不得打私人电话,如有特殊情况应请报主管批示。
  
  7、工作时间不得串岗,聚集聊天。
  
  8、工作时间不得躺在美容床,美发椅上,应随时保持端庄的仪表。
  
  9、在不影响工作的情况下,会客请到指定地点,时间不得超过10分钟,并向主管请假,不得擅自行施,严禁在工作管理现场或操作时间会客。
  
  10、操作时不得与顾客以外的人员闲聊。
  
  11、严禁营业时间私自外出或擅自享受任何服务。
  
  12、因公事外出,必须换上自己的服装,严禁穿工作服外出(如遇特殊情况,酌情处理。)
  
  13、退勤及就餐时,请按指定员工通道出入。
  
  14、在非当班时间到营业现场时不得与当班员工在营业现场闲聊。
  
  15、请在指定饮水,不得将饮水杯带入营业现场。营业结束时,按营业结束规范完成有关工作。
  
  五、出勤规范。为严格出勤制度以及便于考勤,计薪工作,实行打卡制度,遵守公司考勤管理制度:
  
  1、除总经理外,其余员工上下班均须严格执行打卡制度(或在签到本上签到)。
  
  2、将考勤卡插入打卡机中,一次打卡即可,不得反复打卡,打重卡。
  
  3、若打卡显示不清晰或卡机出现故障,不能按时打卡,应找有关负责人签字不得擅自修改、填写。
  
  4、不得随意涂改、损坏、私藏考勤卡,否则一经发现,扣罚100元。
  
  5、打卡时,员工不得相互代打卡,否则一经发现,两者皆扣罚50元。
  
  6、上班打卡后应立即到更衣室更换工作服装,准备上岗,打下班卡后不得在营业现场逗留。
  
  7、下班忘记打卡者,须主管签字证明,当月累计不得超过三次,超过三次者,每次扣罚10元。
  
  六、电话沟通规范。接待人员无法控制打进来的电话的数量,但接待人员必须控制每次通话的时间,如客人打电话到美容中心咨询问题,但电话老是占线,客人就可能放弃或另找地方。
  
  1、咨询电话:A.您好,美容中心;B.请问对方贵姓,想了解公司的哪一方面项目;C.想咨询服务:请您稍等,我转接我们专业的顾问(店长)为您解答。
  
  示范一:新顾客来电:您好,美容中心,我是хх,很高兴为您服务,请问您贵姓?(……)хх小姐您好,请问您想了解哪方面的问题?(……)请您稍待一下,我马上请专业顾问帮您解说(转接店长或顾问并说明咨询电话)
  
  示范二:老顾客来电:您好,美容中心,我是хх,很高兴为您服务。请问您贵姓(……)хх小姐您好,请问您有何问题或预约时间?(……)(重复顾客预约时间)(……)хх小姐您预约的时间是х月х日,请准时到达,我们将在里恭候您。
  
  2、电话回访并预约:A、在下次护理的前一天致电顾客:您好,我是-----美容中心,我姓-----。B、您------(具体讲出星期几)的护理觉得满意吗?如客人满意则说“谢谢您”,并预约明天护理的时间,若客人有意见须耐心聆听并详细记录,客人讲完后先致谦,并明确告诉客人会在下次护理时解决该问题,最后为客人预约明天护理时间。C、有些客人无法准时预约,不要单只是听她取消或再打电话预约,必须主动向客人预定下个时间或主动建议客人,争取客源。
  
  3、私人电话:A、您好,美容中心。B、“对不起,хх现正在工作,不方便接电话,如果你方便的话,可以交待我替你转接,等她忙完请她立刻复您电话。”应记录请转当事人确实收到信息。
  
  4、总部或主管找人电话:A、您好,美容中心。B、хх(对方名字或主管职称)您好!C、请您稍等,我替您转接。D、对不起,她在忙,不方便,请问您要留话或她忙完回您电话(留言转告)。在处理电话时,必须尽可能迅速、和悦,不可吃食物、笑、哭,不要长篇大论。前台人员随时保持清洁,播放轻松的音乐,音量适中(不可播入摇滚或尽量不放歌曲)。
  
  
上一篇:如何激励员工
下一篇:员工奖罚制度
手机轻扫二维码,好工作轻松找~手机轻扫二维码,好工作轻松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