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的定义
  什么是安全管理?安全管理的定义是什么?如果你想深入了解安全管理这一制度,可以阅读以下这则对安全管理的解说,希望大家从中了解企业安全管理的意义。
  
  概述
  
  安全管理(Security Management)是管理科学的一个重要分支,它是为实现安全目标而进行的有关决策、计划、组织和控制等方面的活动;主要运用现代安全管理原理、方法和手段,分析和研究各种不安全因素,从技术上、组织上和管理上采取有力的措施,解决和消除各种不安全因素,防止事故的发生。
  
  主要工作
  
  是负责入网用户的审批、安全管理信息(用户授权等)的收集与分发、与安全有关的审计、控制等。主要内容是:对上网用户进行管理,分配上网证书,如口令或身份卡等;对用户注册的日期和时间进行管理;对使用系统的特权进行管理;设定危及系统安全的事件和告警方式;提供对网络及网络设备进行安全保护的能力。主要有接入及用户权限的管理,安全审查及安全告警处理。分析与安全有关的事件。
  
  性质
  
  安全管理是企业管理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它是以安全为目的,进行有关安全工作的方针、决策、计划、组织、指挥、协调、控制等职能,合理有效地使用人力、财力、物力、时间和信息,为达到预定的安全防范而进行的各种活动的总和,称为安全管理。
  
  包括
  
  从战略到战术、从宏观到微观、从全局到局部,做出周密的规划协调和控制,以及安全管理的指导方针、规章制度、组织机构,对职工的安全要求、作业环境、教育和训练、年度安全工作目标、阶段工作重点、安全措施项目、危险分析、不安全行为、不安全状态、防护措施与用具、事故灾害的预防等。
手机轻扫二维码,好工作轻松找~手机轻扫二维码,好工作轻松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