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玉的种类有什么
  玉石可分为软玉和硬玉,这是从它们的硬度来分的。硬玉的硬度较高,事实上,它就是我们平时所说的翡翠。翡翠呈翠绿色或红色,我们也常称它为翡翠玉、缅甸玉或翠玉。根据翡翠的颜色、质地、透明程度和大小等多种因素,我们通常把翡翠分为以下几种:
  
  1、玻璃种
  
  从名称上可以看出来,这类翡翠的透明度非常高,就跟玻璃一样。所以,玻璃种的净度非常高而且结构十分细腻。目前市场上价格较高的玻璃种主要有两种:一是玻璃种满绿,它的颜色达到了浓、阳、正、俏、和;一种是玻璃种飘花,其玻璃质地上带了一些蓝花或绿色的丝带。
  
  2、冰种,又名冰地
  
  冰种比玻璃种稍次,给人的感觉像冰块,或者至少像冰糖。如今市场上最常看到的冰种有两种。第一种以白色为主打,净度非常高。第二种则以冰地为主打,有一点蓝花、绿花或者紫罗兰。
  
  3、金丝种
  
  金丝种有一个突出的特点,即颜色的排布呈丝带状,且十分平行。其丝带的颜色比较深,一般呈亚透明到半透明状。所以,金丝种的颜色更为重要,其结构是否细腻则影响相对较小。
  
  4、豆青种
  
  豆青种最为常见,其结构呈粒状,颜色是豆青绿而且分布比较均匀。
  
  5、油青种
  
  购买这类翡翠时主要看它的颜色。它的颜色大多显得沉闷不明快,如油青色、蓝青色等,但是透明度比较好。
  
  6、豆种
  
  豆种的特征很明显,即我们很容易就看到它的短粒状结构,像豆子一样。所以豆种的底子很粗,透明度也比较差。
  
  7、花青种
  
  花青种颜色较为浓艳,呈花布状,但是并不均匀,幅度落差较大。
  
  8、干青种
  
  干青种属于精品翡翠,同样以颜色作为主打,呈深绿色,但是很干,即透明度很差。
  
  9、白底青
  
  白底青十分常见,但是它的绿色很艳,这是它的一大亮点,除此之外,它的质地比较干,底透白。
  
  10、马牙种
  
  马牙种是瓷性的翡翠,它的颜色为绿色,也十分浓艳,还会夹杂很细的白丝,但是并不好看。另外,它的粒度很小,但并不透明。
  
  
下一篇:没有了
手机轻扫二维码,好工作轻松找~手机轻扫二维码,好工作轻松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