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蝉的寓意
  提起蝉,人们总是为它嘹亮的叫声和向上的态度所感动。蝉似是来自大自然的小精灵,给人以淡泊大方清新的感觉。现代翡翠玉雕师将蝉作为翡翠主题,将翡翠蝉雕刻的精致秀雅。很多人喜欢翡翠蝉的精致大方,但是并不理解,翡翠蝉不但外形漂亮,寓意也很吉祥。今天我们就来看看,翡翠蝉有什么寓意。
  
  翡翠蝉的寓意可以从蝉的特征入手。提起蝉,我们最熟悉的莫过于它清亮的鸣叫声和薄薄的羽翼。蝉的声音不算高昂,但是其不遗余力的鸣叫象征着一鸣惊人,蝉的双翅算不得雄壮有力,但是他薄薄的翅膀总是能给人一种莫名的希望和感动。所以,翡翠蝉寓意着希望、期待与一鸣惊人,佩戴翡翠蝉可以帮助你脱离恼人的困境,让你获得一鸣惊人的机会。
  
  除了以上以外,翡翠蝉还给人一种出淤泥而不染的高洁之感。人们相信,翡翠蝉可以帮组我们洗去浮华,让我们在这灯红酒绿的繁华世间感受到一份来之不易的宁静。
  
  以上描述的是从总体来看翡翠蝉的寓意,我们也可以分以下几小点来看翡翠蝉的寓意:
  
  1、蝉只饮露水和树汁,加上蝉出自肮脏的土地之中,但是却能够出淤泥而不染,所以,人们认为翡翠蝉象征着圣洁、清高。
  
  2、我们都知道,蝉还有一个好听的小名儿,叫做知了,就是知道了的意思,所以,翡翠蝉寓意功课进步,考试高分。
  
  3、蝉的鸣声可谓是余音绕梁,所以有着一鸣惊人之意,将翡翠蝉佩戴于胸前可以帮助佩戴者平步青云、一夜成名。
  
  4、蝉是周而复始,延绵不断的生物,孕妇或者想要孩子的人可以佩戴翡翠蝉,翡翠蝉可以帮助佩戴者子孙万代。
  
  5、蝉谐音于“缠”,商人喜欢佩戴翡翠蝉,希望可以腰缠万贯。
  
  6、“蝉”是“蝉联”的组成部分,所以,翡翠蝉还寓意着可以连续不断的胜利。
手机轻扫二维码,好工作轻松找~手机轻扫二维码,好工作轻松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