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髓和玉的区别
  玉髓常被人们认为是玉的一种,因其名而当成玉石的精华,玉髓真的是玉中的精华吗?它的颜色非常丰富加上无良商家的欺骗导致很多人还是分不清玉髓和玉的区别,那么玉髓和玉有什么区别呢?
  
  玉髓属于“玉石”,但并不属于“玉”。现代把“玉”分成硬玉和软玉两大类,硬玉即翡翠,软玉主要是指新疆和田玉,而“玉石”的概念范围要比“玉”要大的多,和田玉、翡翠、水晶、琥珀、玛瑙、珊瑚等都属于玉石类,玉髓也是玉石的其中一个,也常被当作宝石,主要用作工艺美术品的材料。
  
  玉髓与玉的成分也是截然不同的,这就是它们之间最大的区别。玉髓的主要矿物成分是隐晶质石英,和玛瑙是同种矿物,形状大小不一,光泽多为玻璃或蜡状,半透明或微透明。
  
  玉髓就是高品质的玛瑙,只是那些商家老板为了迷惑顾客进行商业炒作的一种说法。目前很多市场都是炒出来了,一些不好的翡翠品种通过商家的大势炒作进而大幅提高市场价值的案例比比皆是。出现市面上出现的冰种玉髓则是借用翡翠中的一种说法,就是一个商业炒作的噱头。玉髓制品光亮,隐晶质结构,质地极为细腻均一、肉眼不见颗粒,个别不法商家用绿玉髓冒充绿翡翠,所以选购翡翠时需注意。
手机轻扫二维码,好工作轻松找~手机轻扫二维码,好工作轻松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