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挑选翡翠原石
  一块刚刚开采出来的翡翠原石一般都有厚厚的一层皮,这使得我们无法直接对翡翠原石进行判断。挑选翡翠原石需要很强的技巧性和运气,就是经验老到的行家,也难免有看走眼的时候,颇具风险性。对翡翠原石品质的鉴别成为一件颇为困难的事,这样的交易颇似赌博,所以把这种商业行为也称为赌石。那么应该怎么挑选翡翠原石呢?
  
  1、有些玉石原料上有镐的口、断口或切口,用灯照射绿得可爱,但就是不抛光。这样的玉料一定是裂纹太多,水不好,绿不正或绿内夹黑等原因。不敢抛光,一抛光缺点全部暴露出来?遇上这种情况。可指出部位让他抛光后再出价。
  
  2、高档玉料在未进入我国边境以前,货主在玉料上找绿时,留下了许多磨挖擦的痕迹。这些痕迹处都是一些无绿处,又用同皮一样颜色的砂和胶巧妙伪装。若一块玉料上到处可见人工凹凸痕迹时,就应见多少绿给多少。高档玉料十有八九有人工打磨痕迹。
  
  3、若玉料已切下一片称开门子,这时一定要看所开下来那片玉料,要从两片玉料的合缝看绿在整块玉料上的延伸情况。有时在购买玉料时,已开了门子,但不见开下来的那一片。这可能说明小玉片上有大块绿,而开口大料上绿变少了,有经验的人就可看出绿色进入大玉料的机会不多而不出高价。
  
  4、大玉石原料上擦小窗口,可口口见绿。但要想到,若绿很多,为什么不切下一大片,让我们看个明白,也好给一个好价钱呢!这样的玉料最好不买,或以砖头料的标准还价。
  
  如果不是十分了解、拥有十分丰富的知识和经验,不然不建议选购翡翠原石,挑选翡翠原石一定要有经验还要看实物才能做决定的,不是文字甚至图片能描述清楚的,很多人了解了点皮毛就去挑选翡翠原石,下场毫无意外就是十赌九输里的那九个,即使中了也是瞎猫撞耗子。
上一篇:如何挑选钻戒
手机轻扫二维码,好工作轻松找~手机轻扫二维码,好工作轻松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