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买黄金饰品时不应单纯追求纯度
  之前市场上出现的“千足金”、“万足金”黄金首饰的真实含金量大多不能达到“千足金”、“万足金”的标准,而且商家因为标榜含金量的不同,导致黄金首饰价格存在差异,而普通消费者又无从辨别。
  
  此外,黄金本身质地较为柔软,如果黄金首饰的含金量过高,则容易变形、断开,不宜佩戴和保存;更为重要的是,黄金首饰多是佩戴需求,不适合作为投资品,所以,含金量的高低影响不大。所以,国家发文规定“足金”为金首饰的最高纯度。
  
     其实,“千足金”和“足金”都只是某一含量范围的贵金属纯度的一个名称,没有优劣之分。
  
  专家表示,消费者在选择贵金属首饰时,不必刻意追求纯度。“足金”与“千足金”、“万足金”等的含金量差异很小,如果想追求含金量,不妨选择焊接点少、加工较为简单的饰品。像手链、项链这类焊接点比较多的饰品,在焊接时会采用符合国家标准的足金材料,以及微量助燃剂等,对整个首饰含金量会有一定影响。
  
  过高的含金量首饰硬度低、质地软,佩戴中也更容易发生变形等问题。因此,消费者在购买黄金首饰前应该理性思考,不应该单纯追求纯度这一数字,而忽略美观、工艺等更重要的东西,更不要掉进不法商家的宣传陷阱里。
手机轻扫二维码,好工作轻松找~手机轻扫二维码,好工作轻松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