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购珠宝首饰的基本知识
  房地产行业低迷,股市暴跌,而黄金白银暴涨,带动珠宝行业成为投资首选,那么,在选购珠宝首饰时,有那些基本知识是值得注意的呢?
  
  钻石:除了要注意所谓的重量、切磨、成色、净度的“4C”指标外,还要小心伪钻。专家提醒,许多钻石的替代品都出自于与钻石相仿的二氧化锆CZ。在同等大小的情况下,CZ比真钻重1倍多,将钻石与CZ一起放在写有文字的纸片上,CZ的透视程度会略胜于真钻。
  
  红蓝宝石:选购红、蓝宝石,色泽是重要的选择因素之一。颜色的浓淡、光泽是否足够,会影响其价值的高低。此外净度、车工也要列入考虑因素,应尽量选购1克拉以上的宝石,会有较好的保值效果。
  
  翡翠:专家介绍,买翡翠先要弄清什么是A货、B货、C货。A货是指天然的翡翠,没有经过任何的人工处理。B货是指用强酸浸泡之后在真空下充填还原的翡翠,做B货是为了以次充好。C货是指染色翡翠,C货常常将产品染成高档翡翠的颜色,如鲜艳的绿色、黄色、紫色。
  
  在珠宝市场里伪劣商品最多的就是翡翠。专家提醒,有的商家将经人工处理的翡翠充当天然翡翠出售,造成消费者受骗上当。因此买翡翠选丑别选靓。许多消费者在购买翡翠时都选那种没有瑕疵的,并且认为“越绿越好,越透明越好”。其实,这种翡翠若不是价位特别高,大部分都是经过处理的C货。建议买翡翠应该选择豆芽色的,光泽度不必太高,略有瑕疵没有关系。
  
  黄金:黄金有995纯金、999纯金、9999千足金之分,根据国家相关规定,一般黄金成色只要是在99.5%以上,即可称为足金或24K金;成色为999‰的黄金,即为999纯金;目前纯度最高达99.99%的即是9999千足金。选购饰金时,可先检视应标示成色的项链扣环、戒指内圈或坠子背面,以避免发生纠纷。
  
  选购黄金有3个诀窍,一看,俗话说“7青8黄95赤”,金含量占七成的饰品颜色呈青色,八成含量呈黄色,达到九五成呈赤色;二掂,用手对黄金进行掂量,真正的黄金重量较沉;三听,听黄金跌落的声音,正品黄金首饰跌落后,金属音较沉闷。
手机轻扫二维码,好工作轻松找~手机轻扫二维码,好工作轻松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