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金珊瑚极具收藏价值
  见过红色珊瑚、粉色珊瑚、白色珊瑚等,但你见过金色珊瑚吗?近日,台湾珠宝设计师曾湙琁从台湾带来一串罕见金珊瑚佛珠链,价值近200万元。
  
  该金珊瑚佛珠链由108颗金珊瑚珠组成,每一颗都很均匀。据曾湙琁介绍,这串金珊瑚佛珠链是采用她珍藏了近三十年的天然金珊瑚原料加工制成。由于金珊瑚产地极少,并受生长环境条件限制,所以金珊瑚极为稀有,市场很难见到,尤其是像这种高品质、成色好,又能雕刻出这么大珠子的金珊瑚更为罕见。
  
  据了解,金珊瑚与常见颜色的珊瑚不同,它的组成主要有碳酸钙、碳酸镁、氧化铁及金珊素。它的生长条件非常严格,一般生长在北太平洋(加入自选股,参加模拟炒股)夏威夷中途岛附近海平面以下1000~2000公尺深处,生长固着的地质必须是不能移动的礁石,并受水压、光线、海流流速、海中悬浮物质的浓度等影响。金珊瑚生长缓慢,一年仅长几微米,长成天然金珊瑚树一般需2000~3000年,所以金珊瑚稀有珍贵。
  
  据曾湙琁介绍,金珊瑚本来资源就极为有限,又由于生长金珊瑚的中途岛从2009年被禁止采挖任何珊瑚,造成金珊瑚资源断缺,所以市场上很难见到。而收藏市场对于金珊瑚的追捧,出现了以黑珊瑚、黑海藤脱色处理的“黑金珊瑚”来冒充天然金珊瑚。其实天然金珊瑚和黑金珊瑚在外观上有着很大的不同,曾湙琁拿出黑金珊瑚与天然金珊瑚对比,天然金珊瑚表面为条纹状有彩色金鳞光,颜色自然,而黑金珊瑚颜色金黄,鲜艳,表面为小丘疹状。据曾湙琁介绍,在当前市场情况下,一卡金珊瑚价值大概在3000元左右。
  
  中国宝石专家李家欣也表示,金珊瑚由于产地很少,产量微乎其微,且矿物成分也与普通珊瑚不同,所以金珊瑚作为稀有品种一直以来受到收藏界追捧。但是由于它原料极为稀少,所以无法形成一个市场,但对于收藏市场来说,它是非常值得收藏的。
手机轻扫二维码,好工作轻松找~手机轻扫二维码,好工作轻松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