钻戒怎么选
  钻戒是昂贵的饰品,甚至是你送给她的感情信物。很多人并没有钻戒购买的经验,对于这种重要昂贵的物品,大家在购买时都会很慎重,应该怎么样挑选钻戒呢?阅读下面一些指南,可以帮助你快速找到喜欢与适合的钻戒。
  
  钻石挑选
  
  这要看你的预算,还有喜好和是否搭配,市场上常见的钻石形状有9种,分别为圆形、公主方形、椭圆形、心形、垫形、祖母绿形、上丁方形、雷蒂恩形、梨形、橄榄形,圆形是最传统的钻石形状,其他被统称为异形钻。好的钻石,克拉在价格上只占一部分,成色和加工水准也是重要的价格因素,成色和加工水准都上乘的,钻石才能纯净无暇、璀璨夺目。具体的你可以根据钻石4C进行挑选,4C包括克拉、颜色等级、切工等级、净度等级;颜色等级和净度等级是对钻石成色的划分,切工等级是对钻石加工水平的划分。每一颗钻石都是独一无二的,不过4C是专业的钻石等级划分,而且可以帮你快速定位自己需要的钻石级别和了解价格范围。
  
  具体价格
  
  1克拉的圆形钻石,如果颜色、切工、净度都是EX等级(excellent)的话,需要24多万,但如果H色,切工、净度为VG(verygood,最高等级ex)的话,就只要10万多了,此外圆形钻的价格比其他形状的价格要贵,如1颗3克拉顶级心型钻石(J,S12,3EX)的价格大概是20万,圆形钻要37到38万。具体影响钻石价格有很多因素,大家可以去这里进行查询:钻石价格,实时显示国际钻石加工厂的数据,这里是网上直销的价格,没有中间渠道和门店成本造成的价格提升,价格比门店低一大截。
  
  戒托
  
  优质的戒托必然是选料合适、用料考究、做工精细的。戒指的整体造型美观,花纹布局合理形象自然,线条流畅优美。指环外圈金属表面或内圈表面,都非常平整光洁,绝对不会出现气孔、砂眼等情况。另外边棱尖角的处理也非常圆滑,无毛刺。钻戒的焊接点是否牢固,是否光滑平整,无虚焊现象。这些都是一个戒托工艺是否足够好的判定标准
  
  在具体材质方面,一般有如下选择
  
  铂金:(Pt,即白金)天然纯白,坚固而又性质稳定,是婚戒材质的上乘之选,具体可选PT900,PT950,两种,是指纯度为90%和95%的铂金。
  
  白色K金:纯度75%的黄金,加入银、锌、镍融合而形成的白色黄金合金制品。再以铑在表面镀层,戴的时间长了会微微发黄,需要进行重渡,但硬度比铂金更强。
  
  18K金:即通常意义上的黄金,纯度为75%,黄金的戒托配上闪耀的钻石效果会非常华丽,也会使钻石反射上黄金的光泽,如果你喜欢不一样的搭配,可以尝试18K金的戒托。
  
  玫瑰金:是指黄金与铜按照一定比例融合的合金制品,是一种颜色偏红色的黄金,有很好的硬度和延展性。
  
  钯:类似于铂金,是另一类稀有的贵金属,天然纯白,性质稳定。
  
  铂金与钯都是属于天然低敏金属,适合肌肤敏感的人佩戴。
  
  误区:有些人会把白色K金称为白金,这是错误的。
  
  指圈大小
  
  如果你是在网上购买的话,那么一定要事先弄清自己的手指尺寸,你可以下载一张戒指尺寸对照表,按照说明测量即可。
  
  适合她的
  
  说到底,适合她的才是最好的,购买之前可多到几家门店试戴一下。手指粗的可以选择形状修长的钻石,忌用心形的钻石,而手指过于纤细的可以选择做工复杂的古典款式。此外,还要看你的佩戴习惯,如果经常佩戴,可以选择包镶,爪镶等更牢靠的镶嵌工艺以防掉钻。
  
  品牌
  
  品牌的价值无可替代,尤其是在奢华级的钻戒上,这更多代表的是一种文化,像蒂芙尼,卡地亚这些百年品牌,有着世纪的沉淀,不过价格会很高。至于消费需求不那么高的钻戒来说,也应该选择具有实力的知名品牌,以保证质量,和售后的服务。
  
  门店与网购
  
  去门店购买钻戒是以往的做法,不过现在也可以在网络上购买了,相比起来,门店买钻戒的好处是更直观,你可以面对面挑选钻石,材质,并且试戴,但可供挑选的余地有限。在网络上买钻戒主要是指到网络直销品牌去购买,比较出名的有钻石小鸟,戴维尼,珂兰这些,在这里面有非常多的裸钻和款式挑选!是属于定制的形式,需要约15天的定制时间,你也可以选择现货的钻戒,这样速度更快一些,大概10天左右。在网上购买的钻戒和门店的质量基本上没有区别,而且价格要低约40%左右。
  
  用于结婚?
  
  花更多钱的钻戒可能华丽,但更重要的是用心,一个浪漫的心思,了解她的心意,能让你的钻戒成为她珍贵的拥有。
手机轻扫二维码,好工作轻松找~手机轻扫二维码,好工作轻松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