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珠宝品牌为什么都姓周
  周大福,周大生,周生生,周六福。想必大家对这些品牌都略有耳闻,但是可能大多数人也跟之前的我一样,对它们之间的关系感到困惑。为什么它们都姓周,是纯属巧合,还是擦边跟风?它们之间究竟有着怎样的爱恨情仇或前世今生?
  
  ——你们为什么都姓周。
  
  先看看这些珠宝品牌的诞生时间:
  
  1929年,周大福第一家金店由周至元先生在广州市河南洪德路创立。当时周大福主经营传统的黄金饰品,黄金摆件,黄金工艺品。具体周大福黄金工艺品价格是有黄金价格以及加工费用所决定的的。
  
  1934年,第一间周生生于广东省开业,寓意“周而复始,生生不息”。
  
  1966年,海外周氏家族在香港创建“港龙洋行”,经营珠宝批发,于90年代与“周氏合大”公司合资创立周大生珠宝有限公司。
  
  2004年,香港周六福珠宝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在香港成立,专业从事钻石镶嵌、黄金、铂金、K金、翡翠等珠宝首饰的设计、生产、经营业务。
  
  让我们来进一步分析他们的关系:
  
  首先,周生生和周大福都是香港的著名珠宝品牌,但两家没有任何关系.并不是因为名字相同就是兄弟或亲戚.他们两家的经营理念也是不一样的。
  
  1.周大福企业创始人郑裕彤原是同乡周至元开设的金铺里的一名学徒,后因表现突出,深得东主赏识,选为乘龙快婿,与周至元的女儿周翠英结为连理,后创建周大福,并将企业发扬壮大。如今,周大福总资产值超过50亿美元,所经营的业务遍布全世界,合共雇用员工约共8万人。周大福珠宝金行有限公司在香港及国内的珠宝首饰行业里,多年销售额占市场第一位。
  
  2.周生生创于一九三八年,前身为生生金铺,由周少明先生及其昆仲于一九三四年在父亲周芳溥先生出资为家族创办,在广州市十七甫开业。店名为周生生,是取其生生不息之意,其品牌在香港知名度极高,在大陆也已上市。其产品在镶钻饰品方面工艺有独到之处。
  
  3.周大生是深圳本士品牌,据说其前身“港龙洋行”于1966年在深圳由海外华人创办,并于1999年周宗文在深圳注册成立。被评为中国名牌后,加盟速度非常之火,款式比较大众化。但其命名是否有山寨周大福和周生生,我们就无从知晓了。
  
  4.周六福也是1968年就成立的香港老字号,其创始人周岳也是祖籍广东,因排行六,其公司当时名为“周六银楼”,后来在是2004年,公司改名为周六福。”但经调查后发现:“周六福珠宝在其官方网站上宣称的成立于“18世纪初”也是个谎言,真实年份应是2004年,差不多相差300年。”两种说法孰是孰非实难考证,在此只能都列出来供读者自行分辨。但按照业内人士的观点,比较常见的正宗香港珠宝品牌有四个:周大福、周生生、六福珠宝和谢瑞麟。比起这些品牌,周六福几乎是名不见经传。但不得不说的是,虽然周六福注册命名时可能是想借助六福珠宝的名气,但是如今其在内地的运作看上去却比六福珠宝还要好。 
上一篇:周大福简介
手机轻扫二维码,好工作轻松找~手机轻扫二维码,好工作轻松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