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部岗位职责
  财务部门的岗位职责包括哪些呢?如果你想掌握财务部的工作内容,请参考以下这篇财务部岗位职责,并从中获取经验。

  1、严格遵守公司各项规章制度、认真履行岗位责任制、尽职尽责,为公司当好管家,给公司领导当好参谋和助手。


  2、根据《会计法》和国家有关政策,按《公司章程》和有关规定建立、实施公司的各项财务管理制度和相关的办法。落实本部门员工责任,全面完成财务部各项工作任务和公司领导交办的工作。


  3、负责建立健全各种帐册,做好各种财务预算计划,并认真监督执行。按期作出财务决算报告。


  4、做好记帐、结帐、报帐工作,正确核算各项费用开支、成本核算和财务损益等工作。


  5、按期核对、结算,并编制会计报表,做到帐证、帐帐、帐表相符,数据真实可靠。


  6、加强现金管理,严格审核和签发各种现金支票、转帐支票的使用,及时清理债务,杜绝或减少呆坏帐的发生,提高各种资金的使用效果。


  7、负责产品成本核算,提出控制成本的办法,组织实施并不断完善,努力降低成本,提高企业效益。定期做好经济活动和财务经营状况的分析,提出相应措施和办法,供公司领导决策。


  8、负责公司资金管理,积极配合、协调好主管部门及税务、银行、工商等有关单位相关工作。


  9、严格控制资金的使用范围和数额,监督有关人员对财产、物资的正确使用,参与对财产物质的清查核定工作。


  10、按规定及时上缴各种税金、利息和管理费。遵守财经纪律。


  11、建立健全各种票据、帐、表等的管理制度,并认真执行。负责公司财务资料的安全工作。


  12、坚持按财务制度办事,从严把好报销关,负责管理好增值税发票的使用,搞好财务保密工作。


  13、团结协作,配合其它部门协调有序工作。

  相关职位岗位职责:会计岗位职责    业务员岗位职责     出纳岗位职责

手机轻扫二维码,好工作轻松找~手机轻扫二维码,好工作轻松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