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员岗位职责

  技术员岗位职责有哪些?工作内容有哪些?如果你不清楚,请看下文为你解答。

  1. 岗位职责


  1.1 认真贯彻执行国家有关电力生产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电力行业有关生产的技术规程、标准和制度,建立生产技术管理责任制。


  1.2 负责电网运行建设规划。严格执行设备和生产管理规章制度,做到设备管理分工明确,责任到人;组织指导专业班(组)定期对设备进行巡视检查,确保设备的正常运行。

  1.3 对供电区域内的电力设施进行周期性维护和有针对性维护,按照设备的检修试验周期,编制检修生产工作计划,并负责组织实施。


  1.4 督促指导专业班(组)对供电设备做好测量检查和预防性实验工作。


  1.5 负责供电设备的缺陷管理及消缺工作。发现设备缺陷应进行现场鉴定,做好详细记录,并按设备缺陷等级,进行分类处理,督促指导专业班(组)进行缺陷治理和消缺工作。


  1.6 负责供电区域内高低压电力设备的评级工作,定期完成低压电力设备的评级工作,配合上级部门做好高压电力设备的评级工作,提高设备完好率。


  1.7 建立健全设备和生产管理的各种技术资料、台帐、记录,按时、准确地填报有关业务报表。

  1.8 根据设备状况和检修计划,编制备品备件的计划,定期对备品备件进行检查、修复、补充,满足事故抢修的需要。


  1.9 加强电压管理,按规定明确电压监测点并装设电压监测仪,采取措施提高电能质量,完成?缪购细衤手副辍?/p>
  1.10 负责供电可靠性管理,贯彻执行上级颁发的各项供电可靠性管理规定,对可靠性指标进行分解,并强化措施,确保指标的完成。


  1.11 完成所长安排的各项临时性工作。


  2. 工作标准


  2.1 落实和监督电力生产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电力行业有关生产的技术规程、标准和制度的执行情况。


  2.2 按规定及时编报生产工作计划、设备停电检修计划、设备大修和更新改造计划,并负责组织实施。


  2.3 督促专业班(组)按照巡视周期对本辖区内的供用电设备进行定期巡视检查;不定期组织有关人员进行巡视,及时了解线路及设备运行状况,并检查、指导巡视人员的工作。针对存在的设备缺陷,制定消缺计划,并协助所长组织实施。


  2.4 组织专业班(组)做好对供电设备的测量检查,包括配变的接地电阻、线路的对地距离、交叉跨越距离的测试,并认真做好记录。根据设备运行状况和预试周期制定本所预防性试验工作计划,协助完成预试工作,并做好记录。


  2.5 按照上级下发的设备评级标准每年组织对低压电力设备评级工作,配合上级部门做好高压电力设备的评级工作,发现三类设备要及时组织消缺或上报升级计划。

  2.6 负责组织本所生产技术工作的考核管理。


  2.7 每2-3年编制修订本所备品备件配置定额,每年根据设备状况和检修计划,制定备品备件的计划。每月组织对备品备件的管理进行检查。


  2.8 做好电压质量监测、统计、分析和上报工作;制定无功管理计划,定期组织专业班(组)对无功补偿装置进行巡视检查、维护,及时检修,排除故障;功率因数指标符合要求。


  2.9 做好供电可靠率统计、分析和上报工作;制定供电可靠性工作计划,组织制定提高供电可靠率的措施并抓好落实。


  2.10 提出供电区域内的电网结构优化、无功补偿配置,改善电压质量及其他降损节能的技术措施。

  更多技术员招聘信息,尽在番禺人才网。

手机轻扫二维码,好工作轻松找~手机轻扫二维码,好工作轻松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