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上半年办公室工作总结
  今年以来,办公室在局领导的正确领导下,在分管局长的直接指导下,在各科室的紧密配合下,围绕我局党组和中心工作,较好地发挥了办公室的参谋与助手作用,各项具体工作按计划推进,各项临时交办工作按时圆满完成,为总体工作计划的实现发挥了作用。现将2009年上半年办公室工作总结汇报如下:

  一是做好办文、办会、办事工作

  办文工作,我们克服人少文多的实际困难,积极和相关科室协调沟通,完成了局机关2007年工作规划、人大年初建帐卡、市政府年初责任制签订内容、月、季工作总结与分析、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提案和建议18份以及《全局机关效能建设实施方案》等各种会议材料、领导讲话等。认真做好有关文件的收发、登记、分递、文印和督办工作,及时传达贯彻国家、省、市有关会议、文件、批示精神,重新设计了传阅文件卡,更加体现了工作的职责分工,重新明确了文件批阅、督办和落实制度,专职确定了机要员,按文件的轻重缓急综合采取复印快递、电话通知、定期催办等办法,切实减少推诿扯皮,切实做到提高效率;做好所有文件、审批表、协议书等资料的整理归档工作,局档案员参加了全市组织的档案管理培训班,并取得了资格认定。截至目前,下发上报文件44个。

  办会工作,接待省局调研组、省财政厅、各县局的局长、客人和其他来访人员,组织或协助举办了局系统机关效能建设动员大会、法律服务三晋行、金桥行动临汾培训班、3月1日的中小企业促进法宣传活动、全市信贷培训工作会、基层党组织整顿工作会议、企业家座谈会、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以及市直部门相关工作的验收、汇报等大小会议和活动。积极参加全国中小企业创新与发展成果展的有关准备工作,保证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办事工作,积极利用内部条件,积极创造外部条件,进一步加强与市委、市政府两个办公厅的联系,加强与有关职能部门的联系,加强与兄弟市局办公室和各县局的联系,及时掌握信息,进而指导工作。响应市政府的号召,5月8日组织了全局的“博爱一日捐”募捐活动,募集捐款2360元。参加了今年的大宁下乡扶贫,为贫困地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

  二是做好机关后勤保障的管理工作

  提供后勤保障是办公室的一项主要工作。根据局里实际需要,本着节俭办公的原则,我们年初制定计划,按时购置办公用品,按照办公用品领取制度及时发放;加强来人来客接待管理,杜绝大手大脚,严格就餐标准,严格就餐人数,确保各项接待工作和活动的正常开展。制定车辆维修和特殊加油制度,认真填写维修单和加油申请表,一定程度上保证了车辆的维修质量,节约了部分开支。做好车辆的调配、使用和管理,确保老干部、科室同志以及其他正常工作的需要。加强对司机管理的力度,严禁酒后驾车和开飞车等行为,增强责任心,提高服务质量,确保行车安全。继续加大力度,规范后勤管理,责成专人,定期对机关大楼及家属院的水、电、暖等进行检修,发现隐患,及时解决,同时做好家属院和地下室出租屋水电费、卫生费的收取工作,建立专户,专款专用。

  三是做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

  作为负责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科室,我们认真贯彻上级和辖区内关于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有关规定和精神,突出重点,有针对性、有组织性地开展活动,开展工作。加强对局里聘任的临时人员的管理,根据职责要求,每年签一次合同。重大节日和非常时期,我们都要对各科室、下属单位进行安排,把上级和局党组的决定及时传达和部署。春节期间,我们在家属院早安排,早发动,编写黑板报、悬挂标语,严防盗抢等行为的发生,确保大家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认真做好水、电、暖等基础设施的维护、保养和防盗、防火、防水工作,杜绝治安案件发生,消除各种不稳定因素。局里大院拆墙透绿以后,车辆停放、自行车摆放、安全工作、卫生工作和原来比,都发生了较大变化,我们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在较短的时间内,使各项工作步入正规。及时做好春节、五一以及平时的值班工作,我们对值班的几位同志都进行了明确分工,并确定了负责人,这几位同志都是一身兼多职,在值班的同时,还负责传文、网络信息建设等工作,但即使这样,也保证了值班工作的顺利开展,始终做到文明礼貌用语、电话随叫随到。通过一系列工作,有效地维护了我局稳定发展的良好局面,为全体工作人员营造了一个安全、稳定、和谐的工作氛围。我局的综合治理工作被市综治委、西街办事处都授予“先进单位”称号,两名同志分获“先进个人”表彰。

  四是做好网络信息服务中心各项工作

  我们以临汾中小企业网为阵地,构建面向全市中小企业的综合信息服务平台。今年以来,为了满足我市中小企业的信息化需求,我们一是对临汾中小企业网进行改版扩容。这项工作,可以说是我们办公室上半年的一项主要工作,投入极大的人力和精力,目前可以说在全省各市局、全市市直职能部门中都是比较新颖和领先的。年初由李局长和中国网通临汾公司经理共同签署战略性合作协议,全面启动了网络信息建设工程的各项工作,重新设计制作网站,新增加了六大服务体系、发展论坛、行业频道、投诉热线、项目申报等十多个栏目。现在我们与国务院各部委、全国各省市的中小企业网?⒁恍┲纳桃低尽⑹欣锏牟糠滞场⑾薅钜陨辖⑼竞推笠得钠笠刀际敌辛肆樱保揖指骺剖业娜粘9ぷ鳎路⒌奈募荚诹俜谑兄行∑笠低峡吹健8陌婧蟮耐境园婷娼兄匦抡贤猓胖赝瞥隽朔翊翱诤蜕涛衿教酱蠡ザ改俊U饬酱罄改康耐瞥觯曛咀帕俜谥行∑笠低魑卜衿教ǎ谧帕饩鲋行∑笠凳谐】啬芰Φ汀⑷谧史癫坏轿弧⑷瞬沤涣骱驼裥畔⑶啦怀┑任侍夥矫妫挚绯隽耸抵市缘囊徊健D壳埃飨罟ぷ饕鸦就瓿桑颐羌苹谄咴轮醒侔炜ㄒ鞘健?

  二是今年5月份,我们又推出了临汾市中小企业《网络信息快递》专刊,这在全省也是第一家。本着贯彻党和国家鼓励中小企业发展的方针,立足企业需求,以“服务中小企业,创建信息快车”为宗旨,及时发布国家、省、市有关文件,发布国家的有关产业政策,使大家第一时间了解国家宏观政策的内容;同时建立信息调查和反馈制度,及时了解我市中小企业最直接、最关心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力求为我市中小企业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目前,该刊已发行5期。

  三是深入基层,认真调研我市中小企业的信息化现状,及时了解企业需求,积极宣传中小企业网络信息化知识、企业信息化在企业发展中所起的重要作用等,目前已拿出了全市中小企业网络信息培训方案,在全市共分5片,把培训工作办到县上去,同时我们也确定了首批拟建立网站企业。

  四是对机关大楼的宽带进行了重新重新规划和布局,利用20天的时间,在没有影响局里大家工作的前提下,顺利的完成施工,使大家上网更加便捷,也为网络信息工作的进一步延伸创造了条件。

  下一步,我们将联合网通临汾分公司,为企业提供上门服务,针对企业自身需求,为其提供专业性的服务。并要筛选出几家示范企业,在全市范围进行推广,以此加快我市中小企业信息化进程。

  二、09年下半年工作计划


  办公室工作千头万绪,千丝万缕,但在实践中我们也深深体会到办公室工作必须抓重点,创特色。在工作中,我们务求发挥好“润滑剂”的作用,当好“通讯员”。

  一是加强学习,提高办公室工作人员的整体素质。

  二是加强协调,保证政令畅通。

  三是规范管理,完善制度,严肃纪律,严格要求,加强值班和文件、信函的审核工作,改进工作作风和服务水平,积极发挥组织协调和参谋助手作用,发挥“窗口”科室的应有作用,促进各项工作稳定有序。

  四是搞好网络信息工作,做好网站维护,信息收集、更新工作,进一步加强网络信息员培训工作,打造全市,乃至晋南地区最大的中小企业门户网站。

  以上是我们办公室2009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在以后的工作们,我们应该进一步规范后勤管理,做好水电暖的维修与保养,做好机关大楼和家属院的整体管理,各种会议和活动的组织工作,外来人来客的接待和服务工作,做好司机和车辆的管理工作,做好节约工作,争取为大家营造一个安定和谐的工作环境。

  阅读本文的人还阅读了:护士实习工作总结    大学生实习工作总结

手机轻扫二维码,好工作轻松找~手机轻扫二维码,好工作轻松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