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贸单证员岗位职责
  以下是一则外贸单证员岗位职责,各位番禺单证员如果想了解自身的岗位责任制,可就本文作适当参考。

  1. 根据客户的定单估算List(根据以前的出货数据,如没有就大概匡算)

  品名,数量,数量/箱,件数,体积/箱,体积,毛重/箱,毛重,净重/箱,净重.

  2. 出货前一星期向采购(番禺采购)要准确的包装尺寸.

  3. 根据工厂的准确的包装尺寸计算准确的List.

  4. 出货前一星期做海运委托书并传给代理,要求她租船订仓.并告知是到厂装柜还是送货到仓库。得知船期后告诉采购最终交货日期.采购把准确包装尺寸,箱数给我做准确的List. 如果LIST上的体积与原来的LIST相差太多或者体积超出集装箱的体积或不能装满(20FT不到25立方 ,40HQ不到62立方),那么上报看如何解决。

  5. 出货前一星期把出货的清单(品名,规格,数量,箱数,每项目的采购人)传真给工厂,以便工厂提前安排准备出货。

  6. 出货前把装柜的地址传给货代.或者是把送货地址给采购经理(番禺经理)。

  7. 出货的当天把报关的单据寄给货贷,保证船期前的2天寄到货代手中

  8. 报关完之后跟货代要报关单预录入联号码(18位),号码一定要清楚;船开之前要求提单确认(品名,件数,体积,毛重).如有错误改正回传,直到正确为止.

  9. 船期之后一个星期之内拿到提单正本,货到前寄给客人.

  10.需要认证的合同,先做好认证的资料,等拿到提单的复印件即可去贸促会做认证,认证时间一般为15天.

  11.向货代要运费的发票,一个月之内把运费付清.

  12.出货后制作客户需要的一系列单据:形式发票,发票,箱单.等收到货款之后把所有的单据寄给外商.同时整理相关文件留底存档。

  13.出完货后一个月之后向货代要核销单的退单。

  相关职位岗位职责:助理岗位职责    会计岗位职责    电脑美工招聘

手机轻扫二维码,好工作轻松找~手机轻扫二维码,好工作轻松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