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销售谈判策略组合
  电话销售,是销售其中的一个手段,那么在运用电话时,该用怎样的营销策略呢?现向你提供电话销售谈判策略组合,希望对你有帮助。
  
  所有的客户均被分为三类:老鹰型、绵羊型和倔驴型
  
  1.老鹰型客户指决策果敢型的客户,这些客户的个性直率、思路清晰、有主见、说话干脆利落、注重效率。
  
  对这种客户,我们要开门见山,表达要简洁明了,另外还要能跟上客户的思维方式和速度,以便能应对客户随时提出的问题和质疑。
  
  2.绵羊型客户指温和型客户,这种客户性格温和,做决定往往不果断,需要有推动力量来督促他们做决定,对这类客户安全才是最重要的,效益处于次要位置。
  
  针对这类客户,我们可以应引导他们多说话,说出建议和不满,并且适当促单,因为这类客户在做出决定后会很少改变主意。
  
  3.倔驴型客户指代那些好斗型的客户,他们大都拥有叛逆的性格,处处争强好胜,在电话销售中,他们往往会提出很多反对看法和质疑,在交易阶段还会反复压价。
  
  对这种客户我们要采用顺承策略,要及时肯定对方阐述的观点,以满足其的好胜心及优越感,之后再委婉的表达自己的
  
  观点。毕竟这类客户还是理智的,总会理解我们的观点的。对这类客户绝对不能使用强硬态度。
  
  二.SPIN流程策略
  
  SPIN指代客户的四个需求层次:S—Situation-现状;P—Problemidentification-发现问题;I—Implication-问题产生的不
  
  良影响;N—Need–确认需求。
  
  四个层次逐层深入,只有了解了前者才有可能了解后者。因此我们要伸着这四个层次逐步向客户表述清楚,只有这样才
  
  能让客户深入了解自己的需求,从而对我们的产品产生兴趣。
  
  三.FAB顺序策略
  
  F代表本产品特征;A代表此产品的用途、优势;B代表产品将会给对方带来的好处。作为电话销售人员,在向客户推荐产
  
  品时,我们就要顺着FAB的思路向客户逐步讲解产品,一方面有清晰地思路,让客户了解了产品的优势;另一方面也能让客户
  
  对我们产生信任,增加对产品的兴趣。
  
  
手机轻扫二维码,好工作轻松找~手机轻扫二维码,好工作轻松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