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食堂管理制度
  一个单位的食堂,属于整个后勤部门,那么在进行后勤管理方面,每个单位都有不同的员工食堂管理制度。以下的后勤食堂管理制度的范本,仅供参考。
  
  为加强对职工班中餐食堂的管理,端正工作态度,提高服务质量把职工食堂办成一个清洁、整齐、舒适、文明之家,根据全国煤矿食堂管理标准化的要求,结合我矿实际情况特制定食堂管理制度。
  
  一、食堂管理的原则
  
  1.职工食堂以为职工服务为总的原则,不以盈利为目的,不对外营业,要让职工吃热、吃饱、吃好。
  
  2.为造就XX特大型现代化矿井总的要求,食堂管理贯彻成人增效,精简效能的原则,做到一专多能,分工明确,分工不分家,全面地全天性地为职工服务。
  
  3.炊管人员的收入要与职工的满意程度,食堂的营业额盈亏以及全矿的生产经营情况等方面挂钩,上下浮动,具体考核办法,另行制定。
  
  4.职工食堂是和工人的健康,生活密切相关的地方,所以要对炊管人员的思想业务素质,职工和炊管人员的就餐,固定资产低质易耗品管理,粮油肉菜等的管理,采购保管等制度,各岗位工作的责任制等,都要规范化,制度化、要严格要求,严格管理。
  
  二、努力钻研技术,提高整体素质。
  
  1.食堂炊管人员必须树立全心全意为职工服务的思想努力钻研技术,提高烹饪技术,改善服务态度,做到热情服务礼貌待人。
  
  2.食堂炊管人员的身体素质,必须符合《卫生法》要求,坚持做到无疾病,养成讲卫生,衣帽整齐的良好习惯。
  
  3.提高饭菜质量,杜绝用变质食品,腐烂蔬菜做饭菜,要保证热菜、热馍、热汤。
  
  4.炊事人员在工作期间不得吸烟,戏闹、穿便服、穿高跟鞋和拖鞋,发现一次罚款10元。
  
  5.饭菜多样化,一般每餐要2~3个大锅菜和各种小炒,馒头、米饭和面条等,每餐不少于两样,早餐花样要多,一定做到做工精细,质鲜味美价廉物美。
手机轻扫二维码,好工作轻松找~手机轻扫二维码,好工作轻松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