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销方案的流程
  不同的类型的方案,其流程也有所不同。以下是关于营销方案的流程,各位如果想了解市场营销方案怎么写,可以参考以下本文。
  
  每一个营销人员在其工作生涯中必然会面对营销方案的写作与汇报,特别是每年的年终岁末,营销方案的写作与汇报成了区域经理,大区经理的必备课题,方案写的好、思路清晰的,不但能换来实际操作的成效,而且会赢得上司的关爱,得到提升与嘉奖的机会;方案写的一般的,既会受到上司的责备,在实际运用中也难以收效,所以,作好一份好的方案,实际上对营销人员的成长与发展非常关键。特别是区域经理、大区经理,几乎与方案打交道是每个人都无法回避的内容。
  
  一份好的营销方案应注重方案的条理清楚与实际操作性,方案分析应该有理有据,侧重用数字说话,方案的核心是指标与费用分析与预测。
  
  优秀的方案的提纲大约包括以下几个内容:
  
  一、整体分析:市场特征、行业分析、竞争对手分析、消费趋势分析、销售状况分析
  
  二、本产品(公司)SWOT分析:优势、劣势、机会、威胁
  
  三、营销策略规划:市场引爆点、市场布局、主导操作思路、运作模式、市场进入与运作思路及设计
  
  四、营销策划规划:产品策略、产品定位与细分;价格策略;渠道策略、渠道选择、渠道拓展顺序、渠道规划、渠道占比、渠道销售量预测分析、上市时间计划。
  
  五、促销思路概要及促销与推广细案:上市渠道促销计划、上市终端消费者促销计划、上市终端推广计划、媒介促销安排、后期促销跟进计划。
手机轻扫二维码,好工作轻松找~手机轻扫二维码,好工作轻松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