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售技巧之做销售千万不要出卖了你的线人
  线人是关系人,通过这个线人可以认识到更多的客户,达到1+1>2的市场效果,如何才能保障这个线人的利益呢?可以阅读企业管理网提供的销售技巧之做销售千万不要出卖了你的线人。
  
  电话销售几乎100%是在对方没有任何准备的前提下打给对方的,即使不是对方有很多工作在忙,而是在处理私人事务的时候被打扰,都难免会心情不好。在这种情况下,让他们对自己礼貌有加简直是一种奢望,而他们在气头上的时候,总要问一句“你怎么知道我的电话”。而这样的时候,电话销售新人往往会急于把自己择出来——“是XXX告诉我的”。在本人看来这不但没有达到推卸责任的效果,更会给对方留下相当恶劣的印象。
  
  首先,就如对方在第一次知道你是在推销的时候就习惯性地问你价格,这并不表明他对你的产品真的感兴趣,或者对方对你所说的连连说“是”,也并不意味着他承认并认同你的观点;或者他对你极度热情并不意味着他对你就是优质客户;或者他不反对购买你的产品并不意味着他就可以真正给你钱。
  
  同样,对方肯定会习惯性地问你是如何知道他的电话的。在这个时候万万不要出卖自己的合作伙伴。
  
  因为他问你是从什么地方得到他的电话,也并不是真的想知道答案,而仅仅是出于对自己的信息很轻易地就给卖来卖去的这种情况的一种恼怒,虽然他不知道是谁把他的私人信息透露出去,但过一会儿就会把这茬忘记了;或许他你把答案直接告诉他了,会加大他的恼怒,至少会迁怒于那个莫须有的提供给你信息的那个人。
  
  其次,他看到你又在出卖为你提供信息的人,这样对你的防范心里会更强。即使面临人身伤害与生命危机,面对威逼利诱,都不出卖自己的朋友,并为自己的协作伙伴保守秘密是对人的基本要求,比如美国著名电影《闻香识女人》就是说的——即使面临或者被开除或者被保送直接拿奖学金进哈佛的差别,都不要把责任推给自己的合作伙伴——这个做人的准则。
  
  
手机轻扫二维码,好工作轻松找~手机轻扫二维码,好工作轻松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