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营销策略
  现在的每个产品都需要营销,那么营销中也有激烈的竞争,若没有好的品牌营销,可能会一败涂地。以下资料则为你什么什么是品牌营销策略,请参考。
  
  什么是好的品牌营销?
  
  首先你需要花时间思考:
  
  你希望能代表什么?你的与众不同之处?什么使你与消费者相关?
  
  其次是要把这些信息传达给你的消费者。
  
  这些思想应该成为企业的长期理念。品牌建设看似很快,实则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如果你向消费者做出一个承诺,却无法兑现或无法始终保持你的承诺,最终你仍会走向失败,因为消费者会考验你。例如,星巴克做出的承诺是“消费者的第三个家”,欢迎顾客到星巴克休息和工作,那么星巴克就必须让顾客感到舒服和闲适。当然这也提出了一个最大的挑战,即如何设计出既让顾客满意又能盈利的持久商业模式。
  
  最后,坚持简单化的原则。
  
  企业品牌建设应从内部开始,如果员工都不了解自己的企业,企业如何能让消费者了解自己。而只有让消费者充分了解自己,企业才能从各方面赢得消费者。吸引消费者的过程不仅是通过广告和商店,还包括消费者整体的消费体验。打开商品包装,使用商品,出现问题,保险索赔,信用卡支付,整个过程不再只是递送一件商品,而是涉及全部的消费体验。
  
  这就是好品牌的三要素:专注于你的不同点;对你的承诺始终贯彻;信息传递简单化,让企业内部员工、消费者、全球市场都了解这些信息。具备这三要素后,余下的工作就是寻找你的营销战场、关注品牌建设的每一个关键点。
  
  这中间最困难的工作就是执行。
  
  中小企业如何进行品牌营销?
  
  品牌?整合?推广?传播?这些似乎只是大企业的事。成长中的中小企业和那些并不需要在大众媒体中推介的产品,似乎与这些正被舆论关注得火热的词语没有多大的关系?
  
  今天,我们要关注中小企业的品牌营销发展之道。
  
  品牌是一个很容易理解的简单的词语,但却是一个听上去看上去深奥的烦琐体系。听一听:摩托罗拉、诺基亚、奔驰、宝马、麦当劳、肯德基、IBM、SONY、海尔、联想、美的...,它们的声音和形象时常萦绕我们的身边,它们似乎成为了我们了解品牌战略的实际诠释者。在一个城市,大牌的地产企业亦会以精心策划的品牌传播攻势抢占城市生活空间来感染我们的眼球。中小企业、创业企业、工业企业、半成品企业却在自身激烈的市场攻略中对于这种“有声有色”的品牌营销默默无闻。
  
  事实上,在品牌企划日益受到重视的今天,很多中小企业主对于时兴的品牌热词也同样跃跃欲试,但他们却疏于对系统品牌战略的真正了解,以及在真正了解后感到了这套体系的超前性并不适合企业本身,还有发现他们的单子并不受“知名”策划企业的重视,和一些宁愿采取保守策略的企业主一样,最后以“沾个边”“做做看”“适当做”的选择来实现企业形象与产品营销的推动。
  
  笔者认为,企业要求长远发展,一定是要发展品牌的。中小企业处于发展打拼阶段,在产品、服务同质化日益明显的信息时代,树立不一般的企业特质和系统的传播产品观念却更加重要。那么中小企业应当怎样来进行品牌营销?
手机轻扫二维码,好工作轻松找~手机轻扫二维码,好工作轻松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