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营销考核方案
  每个酒店里有多名员工,在酒店的营销部努力使各营销人员积极工作,提高酒店竞争力的同时,都要制定相关的营销方案。以下的酒店营销考核方案的范文,可供参考。
  
  为提高营销部的销售意识,充分发挥部门的作用,积极开拓和维护客源市场,提高酒店的竞争力,增加酒店经营业绩及员工收入,特制定本营销部绩效考核办法:
  
  一、查核人员:除销售总监、美工、文员之外的营销部全体人员
  
  二、客房月查核指标:净房费收入
  
  净房费收入包括协议单位、团队、集会等房费收入,但应剔掉转应收款部分,加上钩月应收款收受接管部分。即净房费收入=除散客外房费收入(含早)-应收款发生应收款收受接管(按收受接管期折扣)
  
  三、人事福利政策:各种假期参照旅店相关规定执行,享受旅店员工同等福利;各种违纪违规举动按旅店规定处置惩罚。
  
  四、本方案实施底薪工资查核,薪资(奖励)按净房费收入的完成情况计提;执行本方案后,营销部原则大将不再享受旅店的其他奖励。
  
  5、查核奖励要领
  
  (一)房费查核
  
  a.营销员底薪每人为1400--1800元。
  
  b.新员工必须达到每人每月5万元营业额,如不到将不足部份乘以20%在底薪中扣减(指新员工前三个月,凌驾不提成)。
  
  c.三个月后,每人每月必须达到10万元营业额如不到将不足部份乘以10%在底薪中扣减,凌驾按2%提成,超过50万以上以3%提成(但不包括10万元营业额)。
  
  (二)餐费查核
  
  a.餐饮提成:餐饮消费(优惠部分不计),按1%提成;客房及其他提成:按2%提成。
  
  b.西餐厅(自助餐券按推销一张奖励3元提成)、大堂吧、均不作提成。
  
  c.喜宴及市政府的消费不作业绩查核。
  
  d.原则上营销员须将餐饮预订单提前通知文员下单到餐厅收银台,时会可以电话先告知,事后半天内补单,收银员根据该单做好营销员的营业链接,现实营业发生后在预订单上列明食品、酒水等现实消费金额情况,以便财务后台统计和汇总。
  
  六、销售员用度
  
  a.每月通讯费销售员补贴200元/人。
  
  b.市内交通费销售员补贴200元每人,市区5公里内不派车,在销售用度中列支;
  
  c.出差标准按旅店既定标准执行。
  
  七、营销部个人薪资奖励的分配
  
  财务部在次月10日前,根据本查核办法计算营销部及各销售员上月的薪资奖励,并及时将查核成果通报营销部和人力资源部。审核后的分配方案经总经理审批,审批后在每月15日旅店其他员工工资同步发放。八、违纪违规及其它申明:
  
  a.营销人员在工作中呈现违纪违规举动并引起客人投诉、造成旅店经济或其他损失的,将取消该单业绩查核,并视情按每次200-500元扣款,月累计发现三次以上的将调岗处置惩罚;
  
  b.如营销人员将不该属于本人的营业通过不正当途径占为已经有的,不管金额大小,查实一次即视为严重违规,取消当月查核奖金,情节严重的将予以辞退;
  
  c.对营销人员的日常工作举动查核按《员工手册》执行,处分扣款按保功底资执行。
  
  九、关于AR账:
  
  一、所有AR账原则上必须在账目发生2个月以内收回,超过2个月提成方案详见附表。
  
  项目2个月内2-三个月收回3-4个月收回4-6个月收回
  
  应查核业绩基数2、特殊单位消费款需放宽收受接管期的,则由销售部提出申报,经财务总监、董事长审批后执行响应的收受接管款折扣率。
  
  3、如在催账过程当中发生坏账损失,营销人员将负全部责任。
  
  十、如需修改本方案条款或有其它未尽事宜,旅店领导班子在管理人员集会上研究协商并决定。
  
  
手机轻扫二维码,好工作轻松找~手机轻扫二维码,好工作轻松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