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销策略有哪些
  在21世纪的市场营销中,营销是终极杠杆,那么应对于市场的营销策略有哪些呢?以下资料可供参考。
  
  市场营销战略是企业市场营销部门根据战略规划,在综合考虑外部市场机会及内部资源状况等因素的基础上,确定目标市场,选择相应的市场营销策略组合,并予以有效实施和控制的过程。
  
  三个什么让我们对市场营销战略有了一个初部的了解。在经济风暴的影响下,供大于求,如何把产品销售出去,这是所以企业都在思考的问题。特别是在这样一个经济大环境日益恶劣的条件中,如何走出自己路。
  
  这时战略它比任何时间都要重要,它决定了企业的生死。
  
  市场营销策略有哪些:
  
  1.创新战略
  
  1)观念创新。首先要正确认识和理解知识的价值。在市场经济条件下,知识本身又是商品,也具有价值。其次,要有强烈的创新意识,自觉地提高创新能力。再次,要认识到创新是提高企业市场营销竞争力的最根本最有效的手段。最后,营销创新不是企业个别人的个别行为,而是涉及企业全体员工的有组织的整体活动。
  
  2)组织创新。组织创新包括企业的组织形式、管理体制、机构设置、规章制度等广泛的内容,它是营销创新战略的保证。机构设置不合理、臃肿、人浮于事、分工过细、管理层级太多、相互牵制是不利于创新的。
  
  3)技术创新。科技进步日新月异,新技术大量涌现,技术寿命期缩短,技术创新已经称为制造类企业生存核心。在满足顾客需求的前提下还需要有足够的新技术储备,提高企业技术壁垒区隔属于自己的市场和技术领域,有效保护企业长期发展,引导消费需求,不断满足顾客新需求。
  
  4)产品创新。技术创新的带动下,新产品的市场寿命期也越来越短。因此必须充分利用先进的技术来不断推出新的产品,以满足顾客的需求。
  
  5)市场创新。发现消费者新的需求,寻求最佳的目标市场。观察消费者需求差异性,在科学的细分市场的基础上,从对消费者不同需求的差异中找出创新点。
  
  2.人才战略
  
  1)人本智源观念。牢固树立人才本位思想,有人才,就能发财。北京大学方正集团就是极好的例子。10年来方正资产增长7000倍。方正集团的负责人王选说得好,他们靠的就是解决“才”和“财”的关系。
  
  2)终身学习观念。对企业来说,要树立全员培训观念。
  
  3.文化战略
  
  企业文化包括企业经营观念、企业精神、价值观念、行为准则、道德规范、企业形象以及全体员工对企业的责任感、荣誉感等。它不仅是提高企业凝聚力的重要手段,同时,它又以企业精神为核心,把企业成员的思想和行为引导到企业的确定的发展目标上来,它又通过对企业所形成的价值观念、行为准则、道德规范等以文字或社会心理方式对企业成员的思想、行为施加影响、控制。价值观是企业文化的基石。许多企业的成功,是由于全体员工能够接受并执行组织的价值观的结果。
  
  4.形象战略
  
  大卫·奥格威说:”广告是对品牌印象的长期投资“。在知识经济时代,广告宣传也随之进入”印象时代”,企业用各种广告宣传和促销手段,不断提高企业声誉,创立名牌产品,使消费者根据企业的”名声”和”印象”选购产品。
  
  总结一下
  
  战略和策略不同,战略应该处于企业的最高层,为一个企业的发展指明方向,而策略则是实现这个方向的手段和推动力。中国改革开放30年的发展,实践了很多理论,验证了很多理论,因此也证明了很多理论是否适合中国企业,在发展的过程中,我们支付了“高昂的学费”,许多企业的生死让我们更为清醒地认识到,正确的市场营销战略制定对于企业而言是十分重要的。
  
  企业怎样结合自身的情况和营销环境在这些战略中加以选择和确认,实质上就是一个战略定位问题。市场营销战略的定位解决的是企业长期性、全局性和方向性的问题,在企业经营中,它显得尤为重要。
手机轻扫二维码,好工作轻松找~手机轻扫二维码,好工作轻松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