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招聘管理办法
  每一个公司对于招聘的管理都有一个流程,需要一步一步来进行操作,员工招聘有哪些招聘办法呢?请阅读企业管理网整理的员工招聘管理办法,仅供参阅。
  
  1总则
  
  1.1目的:为了充分挖掘人力资源,优选人才,从而为公司发展提供人力资源保障,特制定本制度.
  
  1.2适用范围:本制度适用于本公司员工以及应聘本公司职位者.
  
  2岗位设置原则
  
  2.1根据公司业务的特点及效率原则,遵照“因事设岗,因岗设人,高效合理”的原则实行人员配置。
  
  3人才标准
  
  3.1招聘人才应达到以下基本要求:
  
  (1)优秀的应届毕业生;
  
  (2)维护公司利益,保守公司机密;
  
  (3)诚实做人,踏实做事;
  
  (4)刻苦学习,努力钻研;
  
  (5)敬业爱岗,严于细节;
  
  (6)精诚协作,严于律己;
  
  (7)注意安全,厉行节约;
  
  (8)追求卓越并注重结果;
  
  (10)富有团队精神;
  
  (11)自我激励并富有活力;
  
  (12)具有杰出的专业潜质。
  
  4招聘程序
  
  4.1招聘计划制定:
  
  4.1.1为满足公司发展需要,结合公司发展战略,每月/每季度各部门根据本部门人力资源情况向人力资源部提交本部门的人员需求计划。
  
  4.1.2人力资源部将各部门的人力资源需求情况汇总后报公司主管领导审批。
  
  4.1.3主管领导审批通过后,人力资源部根据需求人员情况制定招聘计划。
  
  4.2招聘分为内部调配和外部招聘。
  
  4.2.1内部调配:
  
  4.2.1.1人力资源部根据招聘计划,结合现有员工的工作情况,可以优先考虑通过内部调整的方式满足需求部门的人员需求。
  
  4.2.1.2人力资源部征求调整各方的意见并经公司主管领导批准后,为调动员工办理调动手续。
  
  4.2.1.3内部调动员工根据员工现有工作性质安排一定的工作交接期限。
  
  4.2.2外部招聘:
  
  4.2.2.1人力资源部根据招聘计划组织实施外部招聘。
  
  4.2.2.2应聘人员填写《中硅公司应聘人员情况登记表》。
  
  4.2.2.3对于现场初次面试合格的人员,组织实施二次面试。
  
  4.2.2.4对二次面试合格人员组织笔试。
  
  4.2.2.5通过笔试合格的人员,组织常规体检。
  
  4.2.2.6体检合格人员,经主管总经理批准,即可通过电话形式通知对方到公司参加新员工培训。
  
  4.2.2.7对培训结束考试合格人员,电话形式通知对方具体报到时间、报到地点。
  
  4.2.2.8新员工到公司报到并办理相关报到手续后,招聘程序完成。
  
  5推荐与任职回避
  
  5.1凡公司员工均可在公司进行公开招聘时向行政人事部推荐人才。
  
  5.2公司员工向公司推荐人才时,必须遵循国家和公司的人才选择标准。被推荐人员一律参加考核,由公司择优录用。
  
  5.3推荐人应如实申述与被推荐人关系,并承担一定推荐责任,对于推荐中弄虚作假或对应聘人员弄虚作假知情不报者,公司有权作出相应处理。
  
  5.4公司实行任职回避制度,原则上员工配偶、子女等亲属不得在本公司内工作,有亲属关系者应向公司行政人事部如实说明。
  
  6附则
  
  6.1本制度自颁布之日起执行。
  
  6.2本制度由人力资源部负责解释。
  
  6.3本制度实施配套表格资料:
  
  (1)人力资源需求计划表;
  
  (2)招聘计划;
  
  (3)内部调动表;
  
  (4)《人员情况登记表》;
  
  (5)《面试评估表》;
  
  (6)笔试试卷;
  
  (7)体检表;
  
  (8)新员工报到登记表。  

手机轻扫二维码,好工作轻松找~手机轻扫二维码,好工作轻松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