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纹打卡机考勤制度
  公司对于员工的考勤很多使用指纹打卡机的形式,对于指纹打卡机如何使用,有哪些规定呢?同时在做好指纹打卡的同时,应有哪些考勤管理制度呢?以下整理了指纹打卡机考勤制度的范本,可供参考。
  
  一、指纹考勤时间及规定
  
  1、刷指纹时间为(暂执行每天两次指纹考勤):
  
  A每日早上上班前B下午下班后
  
  2、指纹机全天候固定位置开机,只要为上班前首次进入岗位,无论是否公私事迟到都必须刷指纹。公事刷后写出书面详细证明经上级主管审核确认后交人力资源部存挡。
  
  3、漏刷考勤人员写出详细证明经上级主管签字确认后交人力资源部存档。
  
  二、刷指纹方法和注意事项
  
  1、按指纹前,应注意手指是否干净。
  
  手指上不要带有脏物及可能的化学腐蚀物,按指纹前手指保持清洁,确保指纹考勤的一次成功率。
  
  2、将已经存档的手指平放于刷指纹镜面上,指纹机语音提示“谢谢”即操作成功;
  
  如果不成功,就需要再次放入指纹,或者用备用指纹刷。
  
  3、刷指纹要尽可能大面积接触感应板,不要有翘、刮、滑、晃动、抠镜面等动作。
  
  4、指纹考勤机上其他键盘不许随便按动,刷指纹成功后,不得重复、随意乱刷。
  
  5、指纹考勤机对手指干燥、太冷等会感应失灵,自己要提前处理后再试(可用口呵温、润)手不可有水。
  
  6、刷指纹时,如考勤机不能识别指纹或不能正常工作,要第一时间向人力资源部反应并采取补救措施,否则视为未出勤。
  
  7、指纹处脱皮严重,十指都无法准确采集指纹的同事可到人力资源部审核领取个人密码,每天实行密码考勤,直到指纹可用时终止。
  
  8、常用和备份指纹因各类原因刷指纹不顺畅时可以到人力资源部重新采集指纹。
  
  三、特殊情况考勤
  
  1、请(休)假人员要提前向人力资源部递交请(休)假条。
  
  2、出差人员要向人力资源部提交出差申请单进行备档。
  
  4、因公无法执行早上上班前考勤或下午下班后考勤的人员,须向人力资源部提交外出申请单。
  
  5、延时工作或休息日工作的人员须向人力资源部提交加班申请/申报单。
  
  四、适用范围
  
  1、公司内除劳务人员外所有参与管理经营的高管、中基层管理人员及所有普通员工;
  
  2、任何人不得特殊例外,指纹机无考勤记录且未上交证明存档的将视为未出勤处理。
手机轻扫二维码,好工作轻松找~手机轻扫二维码,好工作轻松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