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管理的重要性
  “企业只有一项真正的资源-人,管理就是充分开发人力资源以作好工作。”许多企业中对员工的管理重视程度远远不够。因此小编正为此例出这篇员工管理的重要性,将详细介绍一下,敬请阅读!
  
  进入21世纪,信息经济、知识经济和技术的飞速发展,企业间的竞争已转向知识和技能的竞争。知识与技能的整合,体现在企业的人力资源特别是企业员工中。从根本上讲,企业的核心技术为企业员工所撑握,并由企业员工加以创新与发展。企业的竞争更将发展为知识与技能的“承载者”——企业员工的竞争。
  
  在激烈的竞争中,企业在生产系统、财务管理、质量控制和营销、服务等方面的能力或创新比较容易地被竞争对手所模仿甚至超越,但企业的人力资源,以及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方面的创新是很难被模仿的。所以,企业仅仅关注资金、成本、质量是不够的,企业更应关心企业核心能力的基础——人力资源能力,注重培养并加强人力资源开发、利用与管理特别是企业员工的管理,实现企业人力资本的不断增值升值,不断建立在发掘自已人力资源优势上,与竞争对手拉开差距,保持持续、快速的成长,才能保持与竞争对手的持久的竞争优势。正是由于企业员工掌握着企业的核心技术,所以其一旦离去损失将难以挽回,由于企业员工带着客户、技术资源投向竞争对手而使原企业破产的例子层出不穷。即使是大企业,消极的影响也很难一时清除。
  
  “员工是我们最重要的资产,即使我们所有的资产被大火毁于一旦,但只要我们的员工还在,我们就可以迅速的重建我们的公司。”对自己的企业文化、人力资源管理和知识管理充满自信的公司领导总是乐意这样说。但他们始终不能回避一个难题:当你的人力资源在同行业或相关行业中享有盛名时,你的公司的人才也就极有可能成为其他公司觊觎的对象。在一家国际咨询公司对全球200家成长最快的公司进行跟踪调查中有这样的一个题目:让雇主和总裁们夜不成眠的事是什么?调查结果显示,“如何留住主要雇员?”紧随“如何吸引高素质人才?”之后排在第二位,这就充分说明了这个问题。在吸引其他企业中拥有核心竞争能力的员工时,每个企业都努力在薪酬、福利等方面压倒对手,这更对企业加强对员工的管理、提高员工的忠诚度提出了严峻的挑战。
  
  
手机轻扫二维码,好工作轻松找~手机轻扫二维码,好工作轻松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