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日常行为手册
  常言道,无规矩不成方圆,想要规范员工的日常行为,员工管理者可以制定一份员工日常行为手册。以下是某公司的员工日常行为规范范例,仅供各位参考借鉴。
  
  1范围
  
  1.1本守则规定了公司员工上班期间的日常行为规范准则。
  
  1.2本制度适用于公司所有员工。
  
  职责
  
  2.1办公室负责员工日常行为规范的归口管理,并据本守则对员工日常行为规范进行监督检查。
  
  2.2各部门主管领导协助办公室做好本部门员工日常行为规范的检查监督工作。
  
  管理内容与方法
  
  3.1公德
  
  3.1.1敬业爱岗,忠于职守,服从安排,相互尊重,团结合作,共同维护公司正常的工作制度和工作秩序。
  
  3.1.2爱护公物,保护公司财产,办公桌上办公用品摆放整齐美观。
  
  3.1.3乐于助人,主动关心他人疾苦,帮助他人克服困难。
  
  3.1.4垃圾倒入指定地点,不随地吐痰,不乱扔烟蒂等垃圾。
  
  3.1.5维护公司利益,保守公司机密,严禁将公司资料、技术、商业机密泄露给他人。
  
  3.1.6杜绝挪用、盗窃、贪污、侵占公司物品或将公司物品私自外借等行为。
  
  3.1.7遵守员工管理制度,严禁借职务之便索要、收受他人财物或为亲属及他人谋私利等不正当行为。
  
  3.2上班
  
  3.2.1上班时间:夏季上午:8:00—11:30,下午:13:00—17:30;
  
  冬季上午:8:00—11:30,下午:12:30—17:00。
  
  3.2.2所有员工应提前5分钟到岗进行早会及交接班工作,不迟到不早退,有事须向上一级领导请假,返回主动销假。
  
  3.2.3上班时间内,不得吃零食、看杂志或睡觉,不得在办公室内大声喧哗,不得同他人吵架打斗,不得用办公室电话聊天和处理私事,禁止用公司电脑玩游戏,不准上网聊天或看与工作无关的书籍,严禁利用公司电脑浏览、制作和发送违法宣传资料,不准在办公室内玩牌或者办理其它与本职工作无关的事情,不得将早、中餐等食品带入办公区域。
  
  3.2.4节约能源,包括水、电、气。除实验室外,白天室外气温在6--33℃以外才可以开空调,开空调时要关门,冷风不得低于20℃,暖风不得高于26℃,下班时要关灯,用完水要关水龙头,下雨时要关窗。
  
  3.2.5保持办公桌、抽屉及档案柜的整洁。
  
  3.2.6主动积极完成本职工作,对上级安排的工作及时处理,争取事不隔夜,努力提高工作效率。
  
  3.2.7车间工人及辅助工坚守工作岗位,注意安全,严格服从上级主管的工作安排。
  
  3.2.8车间、仓库、配电所、空压机房、保卫值班室、厨房等区域严禁吸烟,厂区内禁止吸烟(吸烟者可在吸烟亭内),不得擅自离岗、串岗,违规者给予严厉处罚。
  
  3.2.9部门与部门之间、员工与员工之间、上下级之间是要经常开展沟通与交流工作,相互尊重,增进了解,协调一致,共同搞好工作。
  
  3.2.10遵纪守法,遵守公司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
  
  3.3仪表仪容
  
  3.3.1员工上班期间要注重仪表仪容,做到整洁、大方、美观。
  
  3.3.2男士不留长发,女士不得浓装艳抹。
  
  3.3.3星期一至星期五上班期间,凡公司员工必须穿工作服上岗,其余时间可穿便装,但应保持庄重。
  
  3.3.4所有员工不允许穿拖鞋、裤衩、背心上班。女士不允许穿露胸、背、齐腰、超短裙等奇异服装上班。
  
  3.4接听电话
  
  3.4.1公司员工与会必须准时到场、认真记录、积极参与,接听电话应使用公司统一规定的接听电话规范用语:“你好”或“你好,公元建材”;结束时应有“再见”、“谢谢”之类的礼貌语言。
  
  3.4.2接听电话主动积极,态度和蔼,并妥善处理好电话对方的相关要求。
  
  3.5检查与处罚
  
  3.5.1办公室负责组织人员定期或不定期对各部门执行情况进行检查。
  
  3.5.2对违规者,第一次警告,第二经济处罚,第三次按照公司有关规定作相应处理,严重者将移交司法机关处理,并追究部门负责人的责任。
  
  4相关记录
  
  《违纪通知单》
  
  5附录
  
  5.1本标准的解释权属办公室,本标准的未尽事宜由办公室负责修订。
  
  5.2本标准从2008年1月1日起开始实施,从实施之日起凡与本标准不符的有关规定一律以本标准为准。
  
  
手机轻扫二维码,好工作轻松找~手机轻扫二维码,好工作轻松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