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员工宿舍管理制度
  有的公司有员工宿舍,而有的则没有,对于有员工宿舍的公司如何去管理员工的宿舍?下面企业管理网为大家提供了公司员工宿舍管理制度,供参考。
  
  1.目的
  
  为了保障员工以旺盛精力投入工作的基础,使员工宿舍管理更趋合理有序、安全规范。
  
  2.适用范围
  
  _______有限公司宿舍管理。
  
  3.职责
  
  3.1行政人事部负责制度的制定;
  
  3.2各部门负责按照制度执行。
  
  4.内容
  
  4.1宿舍管理规则
  
  4.1.1员工因工作需要且在市区内无住所可申请住宿;住宿员工均应提供体检健康证明。
  
  4.1.2宿舍长负责宿舍卫生清扫工作安排,维持就寝秩序,维护各项公共设施的合理使用。
  
  4.1.3出现住宿员工违反本宿舍管理制度情况,宿舍长应立即制止,情节严重者,宿舍长应上报行政人事部。
  
  4.1.4住宿员工有责任维护所有公共设施(如电视机、洗衣机、卫浴设备、门窗、床铺等)完好;发现损坏应及时告知宿舍长,情节严重时宿舍长应上报行政人事部。因员工个人原因造成损坏,由员工承担赔偿责任,同时公司将酌情进行处罚。
  
  4.1.5员工离职(包括自动辞职、被辞退、开除等),应于离职之日起_______天内,迁离宿舍,不得借故拖延;住宿者迁出时应将床位、物品、抽屉等清理干净。
  
  4.2宿舍员工行为细则
  
  4.2.1住宿员工应严格遵守本制度,服从宿舍长管理。
  
  4.2.2起床后棉被叠放整齐;换洗衣物应在指定位置晾晒及摆放;暂不用的衣物应收入柜内,鞋子应整齐摆放在床铺下面。
  
  4.2.3房间清洁由宿舍长安排轮流打扫;废弃物、垃圾等应放置在指定场所;室内外不得使用或存放危险、违禁物品。
  
  4.2.4节约用水用电,用完随手关闭水源电源开关;使用电视机、收音机应将音量控制在适当范围,以免妨碍他人休息。
  
  4.2.5员工外出应将宿舍水电、门窗关好,贵重物品应自行保管,避免携入宿舍,违反规定放入宿舍丢失者,责任自负。
  
  4.2.6住宿员工不得在宿舍内酗酒、赌博、打麻将或从事其他不健康活动。
  
  4.2.7公司宿舍原则上不得留宿亲友,特殊情况需要留宿亲友须经宿舍长批准。住宿员工夜间晚上不在宿舍就寝应提前告知宿舍长。
  
  4.2.8住宿员工发生下列行为之一即取消其住宿资格:不服从宿舍长管理;在宿舍赌博、酗酒、斗殴;蓄意破坏公用物品或设施;经常破坏宿舍安宁、屡教不改等。
  
  4.2.9中午到宿舍就餐的员工应按秩序就餐,维持就餐客厅的卫生清洁,就餐完毕清洗好个人碗筷并放在指定位置。
  
  
手机轻扫二维码,好工作轻松找~手机轻扫二维码,好工作轻松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