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售错误技巧
  销售人员除了具有良好的心态,还得有一定的销售技巧,知道销售中错误技巧是什么吗?请看看下面销售错误技巧,希望对你的销售生涯带来帮助与指引。
  
  1我是否判断下得过多
  
  判断过多容易引起顾客反感,自然引致争执。请使用提问技巧,用特殊疑问词发问。不问为什么,而代之以“哪些原因”。这样顾客就有多种回答的可能。
  
  2我是不是没有和顾客保持目光接触?
  
  不看顾客,按照体语学规则,你不是缺乏信心就是目中无人,两者都不会使销售谈话成功。
  
  3我说话是否太快,使顾客不得要领?
  
  你说话太快,顾客会不得要领,感到紧张!他感到你仿佛赶紧要把自己的理由讲完似的,在他看来你还害怕提问题。
  
  4讲话时我是否忘了停顿?
  
  说个不停,就象说话过快一样,与顾客难以建立个人沟通,顾客会想到自己是个可有可无的摆设。说话时要多停顿。要是你突然闭嘴,即使不爱说话的顾客也会开口。
  
  5我的销售论证不和逻辑吗?
  
  作产品销售介绍,如果逻辑混乱,不切实际,顾客便会分心。谈话时间会拖长,还远远达不到预定的效果。你要安排好销售谈话中论据的次序,陈述理由,开始和末了都应该最具有说服力。
  
  6谈话时我是不是几乎不用纸笔帮忙?
  
  谈话时请用纸和笔,这样顾客的记忆力会提高一倍以上,请借助符号、草图和不同的颜色。
  
  7我对自己和自己的公司是不是提得太多?
  
  你这样的话,最根本的问题仍没有解决!顾客越听越没劲,没准会提前结束谈话。顾客感兴趣的不是我的生产方案,而是我能否为他解决问题。
  
  8我的词汇量是不是太小?
  
  你老是重复那几个相同的词汇,影响了销售谈话的进程。要是顾客的词汇量也不多,你总不能与他默默无语相对而坐吧。要不断补充更新自己的词汇。请多读书,多参加讨论。
  
  9我是不是从句用得过多?
  
  顾客会听不明白的。顾客通常不会象你那样了解你的产品,从句用得过多,许多宝贵的信息会丢失,所以请用简单的句子,顾客会感激你的,对你的谈话产生更多的兴趣。
  
  10我的坐姿和站姿是不是太僵硬?
  
  这种形象使你缺乏说服力。
  
  11顾客提出异议,我是不是经常不予理会?
  
  这样做,顾客会觉得你是在抬高自己,势必对销售谈话造成负面影响。
  
  12我是不是情绪不佳?
  
  如果这样,销售谈话的先决条件便十分不利。试想你去作报告,听众都不欢迎你,即使内容很精彩,可是你的报告会成功吗?开怀一笑的人肯定不可能闷闷不乐。
  
  13我总是在找自己的工作资料吗?
  
  要是销售人员自己的工作资料都不在手头,那么产品质量会好到哪里去?要是销售人员为取出自己的产品介绍得在公文包里忙活好几分钟,那么交货日期又如何保证呢?
  
  14我能即时刹车还是唠叨个没完?
  
  顾客会觉得受到了非礼待遇,你偷去了他的宝贵的时间。
  
  15我对[批评意见是不是持消极态度?
  
  你仔细检查一下,如果这样,你干脆把前面的14条忘记得一干二净,因为你的的销售谈话反正不会进展顺利的
  
  你要练好内功,人人都能做到学习再学习。不该对别人说,我就那样了,别指望我变。取得成功无电梯可乘,非得爬梯子不可。
  
  
手机轻扫二维码,好工作轻松找~手机轻扫二维码,好工作轻松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