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行街物管公司员工管理条例
  大企业不能忽视了员工的管理,下面企业管理网就为大家整理了步行街物管公司员工管理条例,请阅读下文,仅供各位参考。
  
  一、员工招聘
  
  _________步行街物业管理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的所有员工。除房产公司和怡高公司选派的人员外,其余员工均向社会公开招聘。求职者必须通过严格考核审查后方能被录取,求职申请者需带备有关之文件,包括:
  
  (一)履历书;
  
  (二)学历证明文件;
  
  (三)资质审核证明(专业)及上岗证等;
  
  (四)身份证及户口簿复印件;
  
  (五)近照三张;
  
  (六)待业证/劳务证/未婚证;
  
  (七)由本公司指定之医院体检合格证。
  
  二、试用期
  
  (一)新聘用的员工试用期一般为_______个月,公司在此期间对员工是否胜任应聘职位作出评估。
  
  (二)评估因素包括:工作表现、服务态度、工作能力及出勤率等。
  
  (三)如果评估结果达不到公司的要求,公司有权辞退该员工或延长该员工的试用期。
  
  (四)如果员工在试用期内,已被确认为不符合录用条件的,或犯严重过失的,公司有权辞退该员工而不需作任何补偿。
  
  (五)新聘用员工任职后,必须经过必要的岗前培训,方可上岗。
  
  (六)试用期薪金一般按试用职位标准工资的_______%发放。
  
  (七)试用期内,员工或公司单方需解除合同的,必须提前_______天以书面形式通知对方。
  
  三、试用期满
  
  (一)试用期合格的员工,公司将正式录用。
  
  (二)试用合格的录用日期从试用开始之日起计算。
  
  (三)试用期满的员工可享有公司指定的福利。
  
  四、工作时间
  
  (一)依据国家劳动法有关规定,依照省、市劳动管理条例规定,本公司实施弹性工作时间制,对超过工作时间部分的加班,本公司将按日累计计发加班费或安排补休。各部门可根据工作性质需要自行规定员工班次或轮班,员工须按规定时间准时上下班。
  
  (二)公司如因工作或业务需要,指定员工加班,除因员工有特殊情况经部门经理核准外,不得拒绝,违者以旷工论处。
  
  (三)如因工作需要在非工作时间内加班的员工,事前必须填写“员工加班申请表”,并经部门经理或行政人事经理同意签名确认后方可加班。员工加班实行补休制度,具体计算方法如下:
  
  1.工作日超时加班_____小时以内不作补休;
  
  2.工作日超时加班_____小时至_____小时补休半天;
  
  3.工作日超时加班超时_____小时补休_____天;
  
  4.法定节假日加班安排补休。
  
  五、个人资料
  
  (一)个人档案资料由行政人事部接管和保存,如个人情况有变化,应及时知会行政人事部,如未能将正确的资料呈报而引至日后自身权益损失的,公司将不予负责。
  
  (二)个人档案资料不能虚假、谎报,一旦发生问题,后果自负,并以开除处理。
  
  六、膳食安排
  
  (一)当值员工每个工作日可获公司提供一餐免费工作餐,并应按照部门安排轮流用餐,每餐用膳时间为_____分钟。
  
  (二)员工用膳应“节约为本,浪费可耻”、“节约用水,注意卫生。”
  
  七、薪金发放
  
  (一)员工每月薪金于次月第十日发放,遇节假日则提前。
  
  (二)薪金计算的截止日期为每月最后一天。
  
  (三)员工工资计核办法(公式)
  
  1.日薪酬:月薪/30天;
  
  2.小时薪酬:月薪/30天/8小时;
  
  3.加班或缺勤的增扣薪酬均依上述公式计核。
  
  八、工资调整
  
  公司将视乎业绩状况、员工工作表现及物价指数,考虑按年调整员工薪金。
  
  九、加班工资
  
  (一)加班工资:工作日超时加班=日薪酬(小时薪酬)*加班天数(小时)、节假日加班=日薪酬(小时薪酬)*200%*[国家法定之十天为限]
  
  (二)加班补休:加班补休一律按1:1调补。
  
  十、制服费
  
  (一)员工在领取职工制服时须交纳工服费¥_____元。每月在工资中扣出_____元,三个月扣完。
  
  (二)员工在合同期满或中途离职,在办完有关手续并交回制服后,如发现丢失、损坏者,根据不同情况从押金中扣出作为赔偿或折旧费处理。
  
  十一、升职及调职
  
  (一)当公司出现职位空缺时,公司会优先考虑内部提升适当人选,在没有适当人选时才对外招聘。公司不断的拓展会为员工晋升提供更多的机会,同时员工也应该为达到这个目标而不懈努力。
  
  (二)员工的晋升或调职,由部门经理向行政人事部推荐或提议,经副总经理、总经理审批,由行政人事部办理有关手续。
  
  (三)员工晋升生效之日起的首2~3个月为试用期,薪金按新聘岗位工资标准_____%计算,晋升前已代理该职位达二个月以上者,不再实行试用期。
  
  十二、《劳动合同》的续订、解除和终止
  
  (一)《劳动合同》期限届满前一个月,经双方协商同意,可以续订《劳动合同》,并由行政人事部有关手续。
  
  (二)《劳动合同》经双方协商同意可以提前解除,惟任何一方须提前一个月以书面形式通知对方。
  
  (三)有下列情况之一,公司可以解除《劳动合同》
  
  1.员工无正当理由不能完成合同规定的工作任务;
  
  2.员工患病或非因工负伤规定的医疗期满,或医疗期限满后不能从事原工作;
  
  3.员工被开除、除名、送劳动教养,以及被判刑;
  
  4.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可以辞退的;
  
  5.公司濒临破产处于法定整顿期间;
  
  6.公司经营不需要,或合并、分立、停业。
  
  (四)有下列情况之一的,员工可以解除《劳动合同》
  
  1.经国家有关部门确认,公司劳动安全、卫生条件恶劣,严重危害员工身体健康;
  
  2.公司不能按《劳动合同》规定支付劳动报酬;
  
  3.公司违反劳动保险法规、政策,不为员工办理社会保险。
  
  (五)有下列情况之一,《劳动合同》即告自行终止
  
  1.《劳动合同》期限届满;
  
  2.《劳动合同》约定的终止条件已经出现;
  
  3.员工经批准出境定居或自费出国留学;
  
  4.公司被依法撤销、解散、宣告破产;
  
  5.因不可抗力事件发生使《劳动合同》全部义务不能履行。
  
  (六)在任何情况下离职,必须在行政人事部办理有关手续及清还所有公司财物。若员工未能办理上述手续,公司则有权扣留薪金、制服费及档案至办妥有关手续为止。
手机轻扫二维码,好工作轻松找~手机轻扫二维码,好工作轻松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