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销技巧-沟通技巧
  职场中,营销技巧包含了许多学问。其中沟通技巧就是一门艺术,现向你提供营销技巧-沟通技巧,大概了解此方面内容。
  
  职场中的沟通技巧核心就是说对话做对事,要把话说对就要学好在什么山坡唱什么歌,著名经理人唐骏就擅长此道。
  
  唐骏在刚会中国的时演讲只能用英文,他很快就学会在中国讲话是不吐半个英语单词,很快的告别了“假洋鬼子”时代,唐骏进入盛大时无论是公开场合的演讲还是和高管们私下的交谈,都从不说在微软如何如何,他为了不让自己的风头太盛,在盛大四年,盛大四年,所有的新产品发布会,所有代表公司影像的演讲活动,他都主动先让陈天桥出席。既使演讲邀请电邮上的名字写的是唐骏,他也会改成陈天桥,再把邮件给他转发过去。但也正因为如此,他和陈天桥始终保持着很好的关系,合力将公司从一家创业型企业做成了一家管理规范的上市企业。
  
  易经里有一句话:“明相位,立德业”,就人要找到自己的位置才能立德立业,而要想有效的进行沟通就要先找到自己的位置明确自己的角色才能进行有效的沟通,我的一个学员是一个非常优秀的经理人,从惠普跳到一家民营企业做副总,在新公司的很多场合说我们惠普怎么怎么样,我们惠普是怎样做的。这种沟通方式使他拉远了与他人的距离,很难得到别人的认同。有很多的管理者的沟通口气是一样的,对下级是这样的,对上级也是这样的,这种就属于没有做到在什么山坡唱什么歌。一个分公司的经理经常会问下属“听明白了没有”,一次由于业绩出色回公司总部向董事长汇报工作,汇报的非常精彩董事长也非常高兴,本来是一个好的结局。最后他说了一句:“董事长你听明白了吗?”,董事长当场把他训了说他的尾巴跷的太高了,可能他心里没有觉得自己了不起,但他的话里有这层意思。
  
  实战指南:
  
  所以在我们日常的沟通过程中首先要根据不同的场景,不同的时间确定自己的位置,找到自己应扮演的角色,让后再去沟通往往能起到很好的效果。
  
  
手机轻扫二维码,好工作轻松找~手机轻扫二维码,好工作轻松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