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宿舍卫生制度
  对于工人的宿舍要进行哪些管理,有卫生方面的管理,有安全方面的管理,以下详细的为您介绍工人宿舍卫生制度,请参考。
  
  1.员工宿舍楼内一切设施属公司所有,爱护宿舍内一切公物设施,损坏者照价赔偿。员工必须由正门进入,不得攀爬阳台、翻越窗户,未经宿舍保安检查并许可,任何人不得把东西搬离宿舍楼。
  
  2.不准随地吐谈、乱丢东西,室内设施不准随便移动拆卸。一切日常用具要干净整齐有序,保持室内整洁美观,不准往窗外丢杂物,卫生间要经常洗刷,垃圾要倒入指定垃圾桶。
  
  3.员工所分配锁匙只准本人使用,不得私配或转借同宿舍员工以外的任何人,放假员工要把自己的东西交托他人看管,以免丢失。
  
  4.严禁在宿舍楼赌博,酗酒、偷窃其它行为。
  
  5.注意节约用水、用电,做到水龙头有开有关,人离房间要关灯。禁止使用电炉、电饭锅,不准私自接电线,预防火灾事故,保证公私财产不受损失。
  
  6.严格遵守作息时间,宿舍严禁放高声喇叭,不准打麻将、打扑克、酗酒及大声喧哗,上下夜班的员工要保持安静。
  
  7.房间所住的员工必须负责卫生,轮流值日,共同清洗室内厕所、冲凉房、阳台。下水道因卫生不清洁造成的堵塞由责任人承担其维修费用,如无法明确责任则由所住房间员工平均分摊。
  
  8.不准私自调换房间、床位。员工自己财物自己保管,任何人未经主人同意不得擅自动用他人物品
  
  9.团结一致,互谅互让,互勉互助,取长补短,不准吵架、打架、斗殴。严禁在宿舍范围内搞封建迷信和违法乱纪活动。
  
  10.员工宿舍的水管、电灯坏了,必须及时报告宿舍保安请人修理,如不报告出现事故由该房员工负责。员工不得擅自违章维修,因此造成的后果由责任人承担。
  
  11.加强宿舍卫生、水电安全管理,保安队长及值班保安可定期或不定期检查宿舍卫生、水表、电表、电器线路,发现违章线路立即拆除,经教育再次违犯者报公司办公室按公司相关规定处罚。
  
  12.严禁在宿舍区燃放烟花、爆竹,违者按公司相关规定处罚。
  
  13.宿舍值日保安要经常深入宿舍教育员工共同遵守员工守则及各项管理制度,防火、防盗。协助公司办公室切实做好宿舍综合管理工作。
  
  14.宿舍每室住4—10人、公推室长1人,任期半年,负责本室有关管理事务。宿舍内不得存放任何危险物品和有碍卫生的物品。
  
  15.每位员工配置床位一个,员工必须按照统一编号使用各自的床、卧具等,不得私自随意调换或多占)。
  
  16.集体宿舍床位只限员工本人使用,不得带外人来宿舍住宿。
  
  17.自觉保持宿舍安静,晚上23时后停止一切娱乐活动。
  
  18.自觉节约水电,爱护公物,不准在墙上乱钉、乱写乱划。
  
  19.所有探视员工的亲属,必须经员工宿舍管理员批准后,方能进入宿舍,探访时间:8:00时至23:00时。
  
  20.探访者,需凭证登记,经验证核实后方可进入。
  
  21.探访人员必须服从管理人员的指挥安排。
  
  22.探访人员必须出示有效证件,并在来登记表上如实填写。
  
  23.探访人员不得擅自进入非探访员工所住宿舍。
  
  24.亲属留宿须经保安同意并登记,留宿期间发生异常事件,相关责任不能明确时,由被探视员工负责。
  
  25.员工退出宿舍时,必须到保安队办理退出登记手续,由保安清点宿舍一切物品,遗失、损坏则照价赔偿。
  
  26.宿舍房间内的清洁卫生工作由住房员工负责,实行轮值制度,每天的卫生值班员负责卫生清洁工作。
  
  27.经常清理屋顶的蜘蛛网,各人床铺应摆放整齐。
  
  28.保安队每周检查、评比一次,并公布结果。
  
  29.未经批准的外来人员一律不准进入宿舍楼。
  
  30.进入宿舍宿舍楼的人员必须出示有效证件,并服从值班人员的管理。
  
  31.带行李、物品出宿舍大门的员工须自觉接受管理员的检查。
  
  32.凡外出的员工必须在24:00时前回宿舍,晚上1:00至6:00保安应当拒绝任何人员出入宿舍,因员工加班而迟归除外。
  
  33.保安人员有义务监督、执行本制度,对于违反本制度的员工,保安人员应该主动进行劝止、批评、教育,对于不听劝阻的员工,或明知故犯的行为有权视其情节轻重,作出行政处分的初步意见,其中罚款处理的幅度为10—200元,报公司行政部审批后执行。
  
  34.保安人员在着装、礼仪和遵守公司制度方面应该成为全公司员工的表率,公司任何员工都有权监督保安人员遵守制度、履行职责,向公司举报保安人员违反制度、玩忽职守的行为,一经查证属实,公司将依照相关制度、纪律规定对其从重处罚。
  
  
手机轻扫二维码,好工作轻松找~手机轻扫二维码,好工作轻松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