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食堂管理制度
  一个职工食堂,其工作人员就有炊事员,清洁人员等。对于这些员工如何制定一些职工食堂管理制度呢?以下提供食堂管理制度范本,可供参考。
  
  炊事人员要热爱本职工作,服从管理,努力提高业务水平,周密计划、合理安排搭配主副食,并制定出每周食谱,努力搞好伙食,提高饭菜质量,确保就餐人员满意。
  
  严格执行《食品卫生法》的有关规定,定期对炊事人员进行健康检查,办理健康证和卫生许可证。
  
  搞好食堂清洁卫生,随时进行卫生清扫,对炉灶、洗槽、餐具等做到每餐必清,生活垃圾做到日产日清。每周进行一次干净彻底的卫生大扫除,充分利用消毒设施,及时消毒,保持食堂卫生整洁。
  
  讲究个人卫生,按规定穿着工作服佩戴工作帽,工作服、帽要经常换洗,保持整洁卫生。
  
  菜刀、菜板、菜盆要生熟分开不准混用;餐具要整洁卫生,摆放整齐有序;所有与食品有关的工具、餐具用后都要清洗,杀菌消毒。食品生熟分存,肉类、鱼类、海鲜类要分别存放,禁止食品和其它物品混放。确保各个加工操作环节不出现交叉污染,严格避免发生食物中毒。
  
  建立物品登记制度,做到帐物相符,收支平衡,帐目公开,每月公布一次帐目。
  
  炊事人员应洁身自律,主动接受群众监督,不搞特殊化,严禁做小灶。炊事人员不准邀请无关人员进入操作间。
  
  严格执行本所规定的作息时间,按时开饭,未经允许食堂不得擅自改变开饭时间,不准就餐人员提前进入食堂。
  
  节假日做好就餐人员登记工作,保证饭菜数量充足,确保每一位就餐者都有饭吃。
  
  下班前关闭所有气阀、水阀,拉下电闸,确保安全。做好节水、节电、节气工作。
  
  附:食品采购及出入库制度:
  
  采购食品蔬菜必须保证新鲜、不变质、无污染,应采购经过相关部门检验的合格食品.
  
  组成2—3人的采购小组负责采购,作到货比三家,保质保量,鲜肉制品的购买以大型超市为主,按计划每周集中采购一次。蔬菜尽量做到以批发为主,保证质优价廉,尽量降低成本。
  
  建立健全出入库登记制度,新购进物品一律计量,逐一登记入库,厨师根据需要,填写领料单,登记出库。库房要及时清理,过期变质食品,会计、厨师、保管一起签字销毁。
  
  荤素搭配,花样繁多,营养均衡。严格控制饭菜价格,确保购入与售出价格平衡,不超支。
手机轻扫二维码,好工作轻松找~手机轻扫二维码,好工作轻松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