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更衣室规章制度
  有一些企业,需要员工上班时穿工服的,都会给员工提供一些更衣室。对于更衣室的管理,有哪些相关的制度呢?以下员工更衣室规章制度的范本,仅供参考。
  
  1、衣柜实行一人一柜,由办公室统一分配更衣柜号码,发放钥匙;
  
  2、分配给员工的更衣柜只供本人使用,不得私自转让或相互调换,不得私自更换衣柜或更换衣柜钥匙;
  
  3、员工应自觉维持更衣室卫生,严禁在更衣室内乱贴乱画,不得凉晒衣服及堆砌杂物,必须保持衣柜清洁与整齐,严禁吐痰或乱扔废弃物;
  
  4、不得将衣物挂于柜外,违者将予以没收并作相应的经济处罚;
  
  5、不得在更衣柜内存放贵重物品,如有遗失,后果由员工个人负责;
  
  6、不得在更衣柜内存放违禁品或易燃易爆物品,否则酒店除做相应的处罚外,将交由公安机关处理;
  
  7、严禁在更衣柜外钉钉子或挂钩等物,否则将被视为故意损坏更衣柜;员工除作相应的赔偿外还将受到纪律处罚;
  
  8、非人为原因造成更衣柜锁损坏时,员工应及时报告保安部,由保安部报工程部维修;
  
  9、员工制服除因工作需要,不得穿戴离店;
  
  10、员工在领取更衣柜钥匙时应交纳一定量的押金,员工在办理离店手续将更衣柜钥匙退回时,将退还其押金;11、员工若将钥匙丢失,应向保安部申配新锁,并交纳配锁费用;
  
  12、宾馆授权人员可随时检查更衣柜,但需保安陪同;
  
  13、员工离职时须将衣柜空出,并把钥匙交回办公室。
  
  更衣室员工管理制度
  
  一、更衣室的管理
  
  1、更衣室由后勤安排专人管理。
  
  2、公司更衣室的使用分为男、女更衣室,不得混用。
  
  3、更衣室只允许公司员工上下班时更衣和简单洗擦用;更衣室的开放时间为:7点-8点15-16点23-0点
  
  4、员工不得在更家室中休息、抽烟,应爱护更衣室设施,不允许在室内乱写乱画,张贴等。
  
  5、员工更衣时不得随意吐痰,乱丢纸屑物及其他食品。
  
  6、更衣室内除清扫用具及更衣用具外,一律不准摆放其他物品、物件、工具等。
  
  7、更衣室由清洁工每天清扫,保持更衣室内清洁卫生。
  
  8、更家室内要注意安全防火,安全部将其纳入防火责任区,指定人员负责,配备消防器材。
  
  二、更衣柜的管理
  
  1、员工衣物,鞋子等所有物品需放入更衣柜内,不得摆放在外。
  
  2、更衣柜内只准摆放更换的衣服、鞋及工作服等劳动保护用品,不得摆放其它物品。
  
  3、更衣柜每人一格,一锁、编号、登记姓名,由使用人负责使用保管,损坏酌情赔偿,并负责格内外卫生的清扫。
  
  4、衣柜破损需于当日上报后勤总务科,以便修理,修理费用如自然损坏由后勤负责;如果是使用人自己损坏则自己承担。
  
  5、安全部、公司、后勤因工作需要有权要求员工打开更衣柜接受检查,员工要积极予以配合。
  
  6、更衣柜内请勿摆放贵重物品及大额钱款和有价证券,遗失责任自负。
  
  三、钥匙的管理
  
  1、更衣室钥匙统一更衣室管理员保管,其他人员不得拥有和私配,若有物品遗失追究管理员、私配人责任。
  
  2、更衣柜内要保持清洁,用后应随时锁好。衣箱钥匙要妥善保管好,丢失自己负责配制。
  
  3、员工离职时,须将更衣柜及钥匙交于更衣室管理员并由后勤主管签字认可,如有损坏将进行赔偿。
  
  四、罚则
  
  1、更衣柜的钥匙丢失,须按原价赔偿。
  
  2、更衣柜的人为损坏需承担相应维修费,并处以50-100元的经济处罚。
  
  3、员工违反更衣室或更衣柜物品摆放的规定将视情节的严重给予20-100元的经济处罚。
  
  4、更衣室管理员工作不到位而导致的更衣室的脏、乱现象,将视情节严重给予50-100元的经济处罚。
  
  5、凡属各公司领导教育不严,在接到后勤总务多次反映的情况下未作改进及整改措施,将对公司领导给予50-200元的经济处罚。
手机轻扫二维码,好工作轻松找~手机轻扫二维码,好工作轻松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