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酬管理的用处
  一个制度的产生,必定有着它的积极意义及其重要性,当然,薪酬管理制度也不例外。那么薪酬管理的意义是什么?薪酬管理的用处又有哪些?请看以下解析。
  
  重要性在于
  
  1、保持内部岗位间具有一定的公平性;
  
  2、对于公司周边或在同行间具备一定的竞争力;
  
  3、对于人员今后发展具有较强的激励作用;
  
  从员工角度而言,内部公平性更重要,一方面希望同工同酬,另一方面又希望做得好的能够得到企业及时的肯定与自身价值提升。
  
  企业对科学的薪酬管理必须建立一套管理体系,追求公平、公正、科学、合理的薪酬管理过程。
  
  这需要客观的评价标准,包括对职位价值的衡量,对任职能力要求的明确,也包括对薪酬等级、薪酬水平和薪酬结构的合理制定,是为了确保用合理的薪酬体系达到最佳的岗位配置效果。
  
  对于企业整体发展规划来说,薪酬管理的作用:
  
  1、是满足企业战略规划方向,是企业寻求发展的必然过程;
  
  2、是维持企业职级明确,组织清晰的重要保障,更有利于稳固企业管理构架(金字塔循环链)。
  
  3、科学合理的薪酬体系,建立企业循环激励机制,有利于组织优化。
  
  4、合理调整薪酬体系,有利于企业制定人才策略,吸引优秀技术与管理人才加盟。
  
  5、是务实+创新的过程,使企业扩大业内影响,在行业间具备一定竞争力。
  
  员工对于企业,体现于薪酬待遇与个人价值提升上。
  
  企业建立科学合理的薪酬管理体系,对不同员工都具备一定的激励与提升效果。
  
  1)企业建立科学合理的岗位职级体系,有利于鞭策员工,建立“能者上,庸者下”优生劣态的循环机制。
  
  2)针对部门技能型员工(技术人才),建立薪酬体系的作用,具备一定的激励作用,促进人员学习与技能的提升。
  
  
手机轻扫二维码,好工作轻松找~手机轻扫二维码,好工作轻松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