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销售技巧
  餐饮行业慢慢地与国际接轨,人们日常离不开餐饮,而对于餐饮行业来说,面对着这么大的市场,是非常有竞争力的,下面是企业管理网为大这有整理的餐饮销售技巧。
  
  餐饮销售技巧---口味创新:敢为天下“鲜”
  
  餐饮业像一个魔力巨大的磁石,吸引着来自各行各业的人醉心其中。进入餐饮行业的人形形色色,或者是因为生活所迫、无奈从几张桌子开始做起餐饮;或者是有某项拿手好菜,众人称赞之余开始筹划推向市场;亦或是阴差阳错,误打误撞进入这一领域。
  
  对于中小投资者而言,餐饮业门槛低、投资小、收效快,进可攻,退可守,简直就是天生的投资宝地。然而就《科学投资》杂志的研究看来,餐饮业就像波光平静的海面,走进容易,但要往深处游去,往往会遇到惊涛海浪,要做出点样子、创出新意并不那么简单。
  
  餐饮业内有句话叫:“眼光是金,特色是宝”。虽然经营者进入的形式各有不同,但不管其背景如何,要想在餐饮行业中树起一面大旗,找到立足之地,找对特色项目永远是最关键的一步。
  
  福寿螺的推广,重庆歌乐山镇因“歌乐山辣子鸡"而闻名全国,他们通过新料旧做、旧料新做,创出了自己的“看家菜”,而且仅凭一道菜就扬名全国,真应了那句“一招鲜、吃遍天”的道理。
  
  纵观国内成功的餐饮企业我们可以发现,其竞争的三大法宝就是口味,口味,口味。换句话说,特色菜,人无我有的经典产品才是餐饮企业立足的根本。不过这里的三个“口味”也有不同的含义,第一个口味可以看作是厨师推出菜品的口味;第二个口味是不断创新、符合大众消费所需求的口味;第三个口味则是适应市场变化、及时调整企业发展的口味。
  
  虽说任何一种菜品都是从原有口味基础上进行创新的,个人认为,餐饮销售技巧thldl.org.cn仅靠几个人的闭门冥思毕竟有很大的局限性。因此最好走出去,依靠借鉴拓展思路。会做生意的老板,要不断走出去采风,向其他人学习,创新出具有冲击力的新菜。学诸家之长,走自己的路,取得成功便顺理成章了。
  
  餐饮销售技巧---地点的选择
  
  其实餐饮的销售地点也十分重要。如在大学高校附近开店,只要口味过得去一半生意都比较好,这正是抓住了大学生厌倦食堂并且有很多聚餐的消费特点。
  
  餐饮销售技巧---顾客类型的把握
  
  1)、实惠快捷型就餐者:此类客人受经济条件限制,礼尚往来、招待亲戚、朋友的,通俗地讲即大众消费。他们就餐的基本想法是少花钱、吃到好东西。
  
  2)、品味型就餐者:此类客人主要是社会地位相对的比较高、经济条件相对比较好(小白领)但有没有太多的钱同时也对生活有更高要求的顾客,且对饮食有一定的讲究和研究的人群,他们对菜品要求相对的高一点,首先是视觉享受,如菜品的色泽、造型及盛器都有讲究,其次是菜品的口味和香气。
  
  3)、新奇型就餐者:此类客人大多数是经常光顾餐桌的美食家,吃对他们来说是一种“负担”,不管是天上飞、地上跑的、水里游的,山珍海味什么东西都想尝试,所以他们往往追求新与奇,这一类的人只要我们说是新菜的时候他们通常是相对的好接受。
  
  4)、奢侈型就餐者:此类客人一般都是“一夜暴富”的暴发户,为了摆阔显示自己的富有,往往出手大方;以及一些层次较高的商务、公务宴请。这类消费对菜肴的要求是追求名贵与档次、面子,奇珍异馐来者不拒。
  
  5)、分析用餐类型找准你销售的对象:要通过客人谈话的内容,知道客人用餐是属于,家庭用餐、朋友聚会、商务宴请等用餐形式并查找对推高毛利和急推菜的人选(找突破口)。
  
  餐饮销售的也是一种产品,只不过,这种产品是以一种综合的形式出现的,并不是单纯的以物质形态展现出来,是有形设备与无形服务相结合的产品,正是由于这个行业特点,决定了餐饮销售技巧与其它产品的不同。
手机轻扫二维码,好工作轻松找~手机轻扫二维码,好工作轻松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