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异动管理制度
  一个企业的员工异动,包括多个方面的内容,调岗,辞职等,每一次的异动都有相关的管理制度,以下整理了详细的员工异动管理制度的范本,仅供参考。
  
  一、调动管理
  
  1、由调入部门填写《员工内部调动通知单》,由调出及调入部门负责人双方同意并报人事部门经理批准,部门经理以上人员调动由总裁(子公司由总经理)批准。
  
  2、批准后,人事部门应提前以书面形式通知本人,并以人事变动发文通报。
  
  3、普通员工须在三天之内,部门负责人在七天之内办理好工作交接手续。
  
  4、员工本人应于指定日期履任新职,人事部门将相关文件存档备查,并于信息管理系统中进行信息置换。
  
  5、人事部门将根据该员工于新工作岗位上的工作职责,对其进行人事考核,评价员工的异动结果。
  
  二、辞职管理
  
  1、公司员工因故辞职时,本人应提前三十天向直接上级提交《辞职申请表》,经批准后转送人事部门审核,高级员工、部门经理以上管理人员辞职必须经总裁批准。
  
  2、收到员工辞职申请报告后,人事部门负责了解员工辞职的真实原因,并将信息反馈给相关部门,以保证及时进行有针对性的工作改进。
  
  3、员工填写《离职手续办理清单》,办理工作移交和财产清还手续。
  
  4、人事部门统计辞职员工考勤,计算应领取的薪金,办理社会保险变动。
  
  5、员工到财务部办理相关手续,领取薪金。
  
  6、人事部门将《离职手续清单》等相关资料存档备查,并进行员工信息资料置换。
  
  三、辞退管理
  
  1、见本手册第一章
  
  2、部门辞退员工时,由直接上级向人事部门提交《辞职申请表》,经审查后报总裁批准。
  
  3、人事部门提前一个月通知员工本人,并向员工下发《离职通知书》。
  
  4、员工应在离开公司前办理好工作的交接手续和财产的清还手续;员工在约定日期到财务部办理相关手续,领取薪金和离职补偿金。
  
  5、员工无理取闹,纠缠领导,影响本公司正常生产、工作秩序的,本公司将提请公安部门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条例》的有关规定处理。
  
  6、人事部门在辞退员工后,应及时将相关资料存档备查,并进行员工资料信息置换。
  
  
手机轻扫二维码,好工作轻松找~手机轻扫二维码,好工作轻松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