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招聘管理中的人才细分
  当前企业竞争,说到底是人才的竞争。以下是一则企业招聘管理中的人才细分的信息,欢迎浏览。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因此也日渐被企业所重视。人力资源管理最直接面对人才的就是招聘管理了。选人对企业招聘来说是个很重要但却很难把握的问题。特别是现在这个信息爆炸的年代,有招聘需求的企业几乎每天都能收到很多的人才信息,但是太多的信息并不是大家想要的,而是被推销的信息。而我们要的信息却又一下子不知如何去找,所以导致企业招人头痛。老板总是抱怨招来的人不是自己想要的人,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结果呢?
  
  的确,对于现在的企业来说,招人难,招到合适的人才更难。虽然人才很多,现在的企业也很多,特别中小企业,每年新成立的就不少,用人需求远远不能满足。这是企业招人难的一个原因。另外,人才市场的信息没有针对性,不管是做地产,还是做餐饮,或者是美容的,所有的行业都跑到人才市场招人,求职者根本就看不来。对于招聘者也是一样的感受,面对一个个匆匆而过的求职者,一张张陌生的脸,招聘者又如何能在短短的几分钟充分地了解对方呢?如果他们彼此之间不能充分信任和了解,那么对于招聘者和求职者来说,又怎么能有效合作呢?这就是现场招聘的缺陷了,也是为什么那么多的企业过后才发现招回来的人并不适应企业的需求。
  
  就现在的市场环境,在招聘会要想提高招聘效果,必须走专业路线。现在的人才市场偶尔也会举办专场招聘,如IT专场招聘会、装修专场招聘会、纸业专场招聘等等。虽然专场会,招聘单位和求职者来得人都比较少,但是专业的对口性增强了不少,招聘的成功率也能有所提高。市场经济发展到今天,不管是企业也好,求职者也好,我们要的不是信息量,而是有效的信息对接。
  
  此外,企业在招聘人才上可以考虑应届毕业生。毕竟他们的实践经验比较少,可塑性很强。应届生招聘回来之后虽然不能马上产生效益,需要投入一定的时间、培训成本,但企业可以按照企业的用人需要对其进行培养,使之适应企业发展的需求。假以时日,应届生所能产生的效益并不比社会招聘的差。而且,学校在应届生毕业之际也会经常举办专场招聘会,专业对接的人才,留下来的几率更大。
  
  另外,企业招聘中要明确企业岗位的职能需求与专业要求,在发布招聘需求的时候也要直接表明体现出来这些要求;筛选简历的时候也是要根据这些需求进行严格的把控。面试的时候HR要了解清楚应聘者的职业生涯规划,应聘的岗位有没有体现在应聘者的职业生涯规划中。面试过程中,充分的沟通与了解是必须的,这也是保证招聘回来的人才能够适应岗位的需求。
  
  人才之于企业越来越重要,选人—育人—留人也成为了人力资源管理者的主要工作之一。而对人才进行细分是选人的重要部分,是保证选到合适人才的基本。
手机轻扫二维码,好工作轻松找~手机轻扫二维码,好工作轻松找~